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7款年度主流中高级车推荐(2)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8日 20:08   新浪汽车   字号:

  东风日产天籁

  编辑观点:虽然多年以来,“技术日产”的口号一直喊的震天响,但是天籁在中高级市场能混得风生水起,靠的还是两个字“舒适”,年初上市的新一代天籁再次将这种优势扩大。对于外形的设计,新一代天籁和第九代雅阁一样,并未完全照搬海外版本,而是做了很多本地化工作——进气格栅处硕大的镀铬装饰条是最明显的证明。内饰提供了深浅两种配色,用料和配色都更为细腻和高雅,手感和视觉效果都更显豪华。宽大舒适的座椅依旧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丰富而设计合理的储物格也让车内物品更加井井有条。最重要的一项变化是发动机,2.5升的6缸发动机变成了4缸,尽管如此,这台代号为QR25DE的发动机在进排气都配备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从数据上看,其最大功率扭矩也不降反升,此外发动机的自重和制造成本也都有降低。总体来看,在长轴距的公爵版上市之前,标准轴距版的新一代天籁依旧要仰仗“舒适性”在中高级市场拼杀。

  新一代天籁的外观造型延续了美版Altima的设计风格,与旧款的四平八稳相比,它整体看起来更加简洁、动感,这相信可以让它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而不仅仅限于中年人。另外,可以看到它在细节上也针对国人的审美做了调整,其中包括前脸中网改为了全镀铬设计,提升档次感。

  新一代天籁的长宽高为4868/1830/1490毫米,轴距为2775毫米。新一代天籁有深色内饰和浅色内饰给大家选择,其中深色内饰营造了相对运动的驾驶氛围,而浅色内饰的风格较为居家、典雅。它的中控台大量采用了软质材料覆盖,设计颇具层次感,加上银色饰板的点缀,摆脱了旧款老气横秋的感觉。

  新一代天籁用2.5升QR25直四发动机(与奇骏相同)代替了之前的2.5升V6发动机, 最大功率为136千瓦(182匹)/6000转每分钟,最大扭矩为232牛·米/4400转每分钟。比起之前的V6不过小了1千瓦。新世代天籁采用了Xtronic CVT变速箱,升级后的这款变速箱可以达到普通变速箱8AT的水准,更令人惊喜的是耐疲劳性有较大的突破。

新浪汽车试车图解东风日产新世代天籁

关注天籁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