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奇瑞 奇瑞艾瑞泽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内外饰都是我的小孩,我都爱”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5日 14:27   新浪汽车  春棉 字号:
奇瑞内外饰技术研究院院长奇瑞内外饰技术研究院院长

    生于台湾的邱延正已经离开家乡差不多30年,服完兵役,从1986年开始到美国读书,并在之后的17年里供职通用汽车,一直做到内饰仪表板的部长。但是30年的海外经历,并没有改变他儒雅的台湾特质,谈到儿子在美国高考中得到满分,幸福的感受溢于言表。

  2010年,邱延正加盟奇瑞汽车,目前他执掌内外饰技术研究院院长。“因为我2008年的时候到过泛亚,我觉得中国的汽车业真的是很有希望,看好中国市场。因为2008年的时候中国变成全世界最大的制造国,所以我看好中国的汽车市场。“邱延正说。

  对奇瑞的转型,邱延正快人快语:“奇瑞车以前有两个缺点,一个是逆向开发,一个是感官质量不好。给人家看到缝隙很大,就是非常没有档次。即使你的成本比人家低,可是要是说你这个感觉上比人家差的话人家直接判断就是低档次。在艾瑞泽7上面,我把感官质量的概念,从这个地方开始带进。”

  谈及邱延正对艾瑞泽7的评价,他打了个很生动的比喻:内外饰都是我的小孩,我都爱。目前艾瑞泽7这款车很精细,我在通用待了20几年,觉得它已经超过雪佛兰的品质。

  “如果哪一天,奇瑞开始把成本提上去,要做到凯迪拉克的水准不是很难。”邱延正说,“给我一些钱,我加氛围灯、亮条,好的材料,可以提升上去。”

  谈及未来的改进,邱延正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他看来内饰更希望低调些,“去看凯迪拉克、宝马,他们的内饰几乎没有亮的,就是几个色调。这是品味问题,不是质量问题。”邱延正说。

  随着邱延正的到来,他为内外饰的改进祭出三幅良药。

  首先内外饰流程验证。依据此前在通用的经验,要先做一款试制模,然后做很多的实验,以后才会花很多的钱做一个钢模。而奇瑞以前的历史是一下子就是钢材模,然后做一些小整改。所以在流程上面,这个地方我们没有办法一下子改到位,因为在软体跟硬体上没办法配合。

  然后是成立评价小组,开展“BEST PRACTICE”,即每个人通过对模型的考察,对上百个细节进行测评,并依此整改。还有就是针对国内对汽车内饰空气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增加了看、闻、触摸等主观评价体系。“做到不但没有毒,还闻不出来异味。最好闻起来比较舒服。”邱延正说。“去年成立一个感官质量小组,现在是起步只有9个人,9个人有正在培养的金耳朵、金鼻子、金眼睛。”

关注奇瑞艾瑞泽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