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奇瑞 奇瑞艾瑞泽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共同理解”是管理执行的关键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5日 14:27   新浪汽车  春棉 字号:
奇瑞总经理助理、艾瑞泽项目负责人 高新华奇瑞总经理助理、艾瑞泽项目负责人 高新华

    已经在奇瑞工作17年的高新华,可以称得上是奇瑞的“老人”,他是奇瑞公司第一个硕士研究生,1997年刚刚毕业的高新华就投身到奇瑞的创业中。从最初的QQ到如今的艾瑞泽7,一路走来,他最能理解奇瑞品质提升的历程。

  作为总经理助理和艾瑞泽项目负责人,高新华肩上的担子确实不轻。能够在奇瑞旧有的体系下不断成长,适应新的管理流程和体系建设,也是高新华认为多年来成长的收获。

  既然是项目负责人,就要兼顾整个产品从设计到诞生的全过程。“把艾瑞泽7造好,协调整个流程,并协助前端做好销售。”高新华说。“新的流程走下来,很不容易,很痛苦,要求得更为细致和苛刻。“

  高新华举例对比了艾瑞泽7和A3的研发流程。A3是一个研究院做的产品,而艾瑞泽7,实际上是整个公司所有的研发团队共同来解决,它调动的资源会远远大于当时的A3。

  “A3当时也就三、四百人研发,现在是三、四千人统一起来做,管理的难度要大很多。矩阵式有专业的深度,此前以车型为主导的研发效率高一些,但艾瑞泽7是一个标杆,后面的效率会越来越高。“高新华说。

  在被问到如何把这样一个矩阵式管理模式顺利地开展下去时,高新华直言不讳,“问题会有的,冲突会有,但是我认为还好,大家相互理解。”,“大家都理解这个事很重要,品质是第一的,而不是口号,不能单靠考核去施压。”

  高新华作为项目的平台长,或者此前称之为“平台中心总经理”,也被笑称为“小尹总”,他既然要对整个链条负责,就需要一套体系和流程去管理。“我们称之为SQCDP。S就是Sale,要支持销售,负责协同让市场满意、卖好。还要负责质量、成本,时间进度;最后一个是利润,那个就更难了。”高新华说。

  从当初的一片黄土,到如今的二次转型,高新华的经历恰恰诠释了一个创业型企业的艰辛和付出,作为一名新生代的管理者,高新华既要学习国际成功企业的经验,更要发掘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径,如此看来,他的成长之路还要有更多的磨砺和挑战。

关注奇瑞艾瑞泽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