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奇瑞 奇瑞艾瑞泽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汽车电子 “奇兵”的亮点和卖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5日 14:27   新浪汽车  春棉 字号:
奇瑞电子电器技术研究院院长奇瑞电子电器技术研究院院长

    初见胡红星,觉得他更像一位职业经理人,全面的工作履历,缜密而迅捷的谈吐,让在场的媒体同行对这位奇瑞电子电器技术研究院院长,颇有好感。因为电子电器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汽车行业,对胡红星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汽车电子电器,最能提升产品质感、产品附加值和消费好感,它是汽车发展的一支奇兵。”胡红星说,“也是增加产品亮点和卖点的重要突破口。”

  1982年毕业的胡红星留校当老师,后来由教育部牵头出国留学,并在美国拿到博士学位。“1990年来到通用汽车,工作了8年,后回国到菲亚特在华的零部件业务,并出任开发总监一职。”胡红星说,“接下来是松下、伟创力,基本都负责全球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并做到亚太区业务的负责人。”

  正是拥有主机厂和零部件的经验,眼界更为开阔,对更新换代十分迅速的电子产品,有着敏锐的嗅觉。“目前我们院有300多人,其他部门也有很多测试、验证,都支持我们的发展,所以应该说,奇瑞拥有差不多500多人规模的一个团队,在从事汽车电子有关的工作。”胡红星说,“基本上涵盖了汽车电子主要的领域,包括照明、车载信息,车身控制,安全电子,电路系统,限速系统等。应该说是一个很完整的、很典型的汽车电子电器开发团队。”

  谈及目前流行的车联网,胡红星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从奇瑞来讲,在网络远程和网络诊断方面,在国内的自主品牌方面居于领先。“现在讲到M16(艾瑞泽7),整体依托于iAUTO技术平台,细分下来称之为云娱乐信息系统,即车载信息技术,是我们作为核心品牌之一来做的。” 从电子电器来讲,艾瑞泽7有很多新技术是奇瑞第一次采用。比如说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系统、以及蓝牙免提技术也是第一次。此外还包括转弯的照明辅助,紧急刹车时后灯双闪等,这些新的技术,在奇瑞原来的车上面并没有。

  艾瑞泽7是一个典型的正向开发的产品,从V字形的市场到市场,就是从源头开始,了解的客户。“其实从全球范围来看,奇瑞不是第一家做车载信息技术,通用的安吉星,福特的SYNC,包括上汽荣威inkaNet。与此同时,在精致化方面还要继续做足功课。“因为奇瑞讲品质、讲品牌、讲技术,实际上电气也是这个概念。其实,M16这个项目,我来的时候已经是开发后期,但是发现有问题,就带领团队做集成,把布线做了很多考究。”胡红星介绍说。

  “目前来看,车载信息技术更像是一个卖点但是不是一个赚点。从奇瑞来讲,我们希望做成既是一个亮点又是一个卖点。”胡红星说,他列举了福特的SYNC,因为平台的开放性,目前装机率非常高。消费电子进入汽车行业,对汽车行业的传统是一种颠覆。但与此同时,开放平台还要考虑系统的安全和稳定性,“我不需要你随便进来。系统要有把控。”胡红星说。

  正是因为消费者购买汽车,使用周期可以高达10年,但消费电子绝对不是十年的概念,几个月就有变化,如此大的矛盾,需要服务平台的开放,但同时要对系统的安全做到十足的把控。

  目前奇瑞有一个规划,逐渐把车载信息系统完善起来,比如语音指令,这些功能要逐渐添加上去,“这些东西你肯定是一步一步走,在这个领域里,希望走出一条路子。”胡红星说。

关注奇瑞艾瑞泽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