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奥迪全新Q7减重363公斤 增混合动力版本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4日 07:05   网通社   字号:
奥迪全新Q7减重363公斤增混合动力版本
奥迪Q7 指导价:82.7-133.9

  奥迪Q7从推出至今已经历了数次改款,外观以及动力上的小幅调整也缺乏一定的创新,随着Q7更新的时间节点日益临近,奥迪也将推出全新换代车型。近日网通社了解到:新车除了外观将使用全新设计语言外,车身还将减重363公斤,并将增加混合动力版车型。

  全新Q7基于大众MLB平台打造 车身减重363公斤

  目前根据国外媒体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套用现款Q7车身进行路试,而未来将采用全新家族式外观设计,有望于明年发布。全新Q7将基于大众开发的MLB平台打造, MLB平台采用发动机纵置技术,使车辆得到进一步平衡的同时,留给悬挂系统的空间更多,这将给SUV车型对悬挂的特殊要求上提供便利,目前同处于该平台的新车还有新一代保时捷卡宴等车型。

  新车在减重工程中也增加了一系列新工艺,包括底盘在内,整体车身结构将采用铝合金、碳纤维以及增强塑料打造,轻量化车身技术也使新车比2014款Q7在重量上减轻了363公斤,车辆动力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

  新车匹配双涡轮增压引擎 将增加混动系统

  目前2014款Q7搭载了两种排量引擎,其中3.0排量发动机使用了涡轮增压以及机械增压技术,6.0排量发动机则仅使用了机械增压技术。全新一代Q7推出后还有望增加一款3.0升双涡轮增压引擎来取代现有的同排量机械增压发动机,功率也将提高20%。

  除了传统动力外,全新Q7还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此前奥迪汽车首席执行官Rupert Stadler曾表示:“奥迪新一代Q7将配备混合动力系统,并且采用电动马达驱动后轮实现四驱。”参照奥迪曾发布的Q5混动版车型以及目前A8车型搭载的2.0TFSI+电动机的动力配置,全新Q7的混动车型也将采用该混动模式。

  轻量化的车身构造以及新驱动力的搭载,将使全新Q7在中大型SUV市场中的地位进一步提高,混动车型的推出在车辆排放和燃油效率上都具有正向意义,也顺应了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网通社 2013年7月4日 北京报道)

关注奥迪Q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邹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