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中国机会独一无二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5日 16:22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中国机会独一无二

  如今常被人称作“中国通”的史登科,最初与这个国家结缘始于1980年。那时,改革开放刚刚起步,经济尚未腾飞,中国汽车业的合资时代还没开始,1979年全国汽车产量仅为20万辆。作为一名学生,史登科获得德国科学交流院颁发的奖学金,到北京大学学习。

  对于这段求学生活,史登科如今回忆起来仍历历在目。“以前宿舍冬天特别冷,没多少暖气,早上还关掉。早上九点钟到下午四五点钟没有暖气,你要去图书馆或者在外面待着。电的供应也限制,有人就偷偷从照明线路接线偷些电用。没有热水,洗衣服都是用冷水。洗澡也要去大澡堂。”虽然过去了很多年,诸多生活细节他仍记得。

  当时的史登科也许未曾料到,中国经济会因改革开放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汽车业会从年产20万辆飞跃至年产超过1900万辆,连续三年蝉联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

  “乘用车市场过去10年取得了令人惊异的飞速发展,带来巨大的市场的机会。在这样一个相对不成熟的市场中实现飞速发展,来实现自己的发展和成熟,这将是一种独一无二的经历,这是在其他任何的地方都不能找到的、独一无二的一种经历。能经历中国这种发展速度,能成为发展故事的一部分,这是非常令人难忘的经历。”回顾在宝马经历的职业生涯,史登科感慨。

  这位年近六旬的老人有一个梦想:将BMW在中国发展成最受尊敬的品牌。在史登科看来,中国消费者更重视品牌因素。他指出,在中国,品牌有很多意味,不只是在汽车行业,其他行业也是这样,大家总是想要最好的品牌,这是中国消费者的独特的文化和特点。这或许跟中国的消费文化的历史比较短有一定的关系。十年、二十年之前大家只是在电视上见到这些东西,现在可以有机会购买获得,消费者有很强的冲动去消费这些进入市场的品牌。

  “要成为最受尊敬的品牌,你要尊重别人,要尊重你的合作伙伴、你的员工,最重要的是要尊重你的客户。同时要避免落入傲慢自大的陷阱,落入无知的陷阱。”史登科的话里处处透着谦逊。多年来,宝马中国在产品、品牌和营销方面做了诸多创新,但内在精神始却始终如一。

  如今,史登科挥别宝马,打造最受人尊敬品牌的担子也移到了他人身上。“想到要和这么多好的同事告别,可能有点伤感,好在我们留下的都是美好的记忆。有过这么一段特别好的经历后,人不应该太贪心了。总有那么一些时刻,你需要告诉自己该选择停下来了。”尽管难免感伤,他还是坚定地选择离开。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会不会接受其他工作,再出山呢?”新浪汽车最后问道。

  “第一要休息一段时间让自己开心。至于以后怎么样,我们就等待,生活总是充满了惊奇。”史登科意味深长地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