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原创重启台湾帮 穆拉利缘何坚持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 14:45   新浪汽车  高巍 黄春棉 字号:

  即便在穆拉利看来,在目前汽车工业全球化的背景下,福特公司原有的那套区域封闭式管理系统严重削弱了福特的竞争力。坚持倡导“一个福特”的他,却因再次启用“台湾帮”而引起媒体的质疑。

  “我们在引进林肯品牌的时候,介绍了几位高管,她们都是有非常强的领导能力,而且她们也有非常丰富的业界知识,所以相信她们上任之后,会成为非常高效的领导人。”穆拉利在杭州接受采访时说,“当然了,这些高效领导人,必须是由本土化的员工,来支持他们的工作的。”

  虽然穆拉利仍坚持以“本土”冠名,还是很难说服在场的媒体,这与福特在华发展缓慢,坚持任用“台湾帮”而缺乏对大陆人才信任不无关系。

  曾有业内人士评价:福特在华发展滞后,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复杂、管理团队缺乏本土化有着重要的联系。相比大众、通用在国内的合资企业中,中方管理层的委以重任,长安福特却多由美国、台湾面孔把持。

  即便穆拉利强调:在今后三年,会推出七款全新的林肯家族车型,而这些车型是会和行业内的竞争者完全不同。“那么从现在到2014年,第一辆车引入中国,我们就会着力打造经销商网络,做好一切的准备工作。”穆拉利说。

  相比穆拉利在全球战略上的纵横捭阖和在中国战场上的一掷千金,如果缺乏对本土化的再认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隐忧,怕是亡羊后仍未修葺的木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大大_Sunny)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