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原创全球减法 中国加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 14:45   新浪汽车  高巍 黄春棉 字号:

  对生于1945年,已经67岁的穆拉利来说,中国是他的福祉,更是当下的重磅砝码。

  正是因为穆拉利将中国纳入波音的全球生产体系,也成全了他在波音公司危难时刻坚决执行成本紧缩战略;而相比同年进入中国通用汽车,去年在华销量高达255万辆,市场份额达13.8%,福特在中国的这道考题,穆拉利终难回避。

  即使与后来者相比,日产本田起亚在中国的销量和发展速度,也超过福特,这一切都注定穆拉利必须在中国“下猛药”。

福特CEO穆拉利福特CEO穆拉利

  “1515战略”早已宣布,但对穆拉利而言,“一万次的重复”也不够,“我们的重庆新工厂已经开始启动,最新的福克斯卖得很好,而新的福克斯也是我们1515计划当中15款新车里面的第一辆,随着这个新福克斯推出之后,我们每个月的销售都在节节增高。”穆拉利自信满满地说。

  福特的计划,是在2015年前把15款车型引入中国,到2015年将中国产能扩充到120万辆。届时中国将成为继美国底特律之后福特全球第二大生产基地。

  对穆拉利而言,这丝毫算不得激进,比起他2006年上任不到一周,便宣布卖掉阿斯顿·马丁、捷豹路虎和沃尔沃而言,中国的“加法”,不过是“沙场秋点兵”中的一抹随笔。

(编辑:大大_Sunny)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