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受钓鱼岛问题影响 日系车销售颓势渐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 11:47   中国新闻网  闫晓虹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闫晓虹)中日两国日益紧张的外交关系也令日系车在华销售出现下跌。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期比较,8月日系品牌乘用车在华销量的增长不到5%,而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汽车的销量增幅均为两位数。业内人士认为,日系车在华的销售颓势是否继续,要视钓鱼岛事态的发展而定。

  对于8月份日系品牌乘用车销量的下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分析认为是和钓鱼岛的情况有关,中日两国关系的变化确实带来了一些影响,在这件事情上应该尊重和理解中国消费者。至于目前市场状况是否会持续,则应视钓鱼岛事态的发展而定。

  目前在中国的日系车共有六大品牌,分别是日产、丰田本田铃木、马自达和三菱。统计显示,迄今为止仅有本田在中国的销售是正增长,其他日系主流车企的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马自达8月在中国销售同比减少6%,丰田同比减少更是高达15%。

  日产汽车有关人士表示,各日系制造商在中国的8月新车销量受损,是由于难以开展大规模的宣传活动,特别是户外宣传活动的取消,所以影响了促销。

  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称,去年的8月份是地震海啸后其生产全面恢复的月份,所以去年的8月相对于前几个月的增幅是较为明显的,而今年不存在地震海啸的影响而复苏的情况,所以相对来说,丰田的销量和去年相比的确有些下滑。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有关负责人认为,尽管目前日系车在华销售的总体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但是在部分区域和部分城市,因为国民感情的原因,其销售是会受到一定阻力的。(完)

(编辑:张靖)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