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原创穆拉利的中国智慧 亡羊补牢何解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 14:45   新浪汽车  高巍 黄春棉 字号:

  新浪汽车 高巍 黄春棉

 

福特汽车CEO穆拉利福特汽车CEO穆拉利

 

    老骥伏枥 去留穆拉利

    老英雄就像一座饱经世事的大厦,辉煌的往昔背后,仍要为他的归宿期冀。

    穆拉利这位“老兵”,最近传得最多的,莫过于他的去留。有消息称,当福特一位高级人力副总裁向媒体透露了穆拉利可能的5个继承人名单后,24小时内宣布离职。

    大浪淘沙,后辈英才叠起,即便以最基本的“公布继任者,对公司稳定和股东利益维护有益”的商业准侧判断,穆拉利的去留着实是一个不容、也无法回避的话题。

    直到近日,穆拉利向彭博社公开表示,目前尚无退休计划,仍将担任福特CEO职务,才为“储君去留”画下稍顿的休止符。

    “不要划去我的名字,我热爱为福特服务。”穆拉利调侃地说。他的计划是,继续以CEO身份服务于福特汽车,“倘若我有任何另觅前途的想法,将告知每一个人。”

    中国飞行周 穆拉利很忙

  穆拉利很忙,从重庆到北京,再到杭州。

  穆拉利很有憧憬,重庆的三工厂,杭州的新工厂,长福马拆分,林肯2014年来华,福特在华的“1515目标”,似乎这么多看上去积重难返的问题,要在顷刻间化解。

  穆拉利很出位,可以欣然接受中国的历史智慧,借用“亡羊补牢”,谈“老树新花”,还在飞奔之外,意兴阑珊地用服务波音37载的经验,冷眼旁观中国的航空建设。

  历史的智慧总是矛盾而统一,它既有别于美利坚的年轻和开拓,也有别于欧罗巴的偏执和传承。“亡羊补牢”是句老话,但后半句却可演绎得太极无相,是为时已晚?还是犹未为晚?

  此种真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好在蓝色福特依然野心勃勃,如此高密集的行动和规划,如此高姿态的表达和参与,无出其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大大_Sunny)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