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原创李新成:汽车经销商拥有最优质的客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5日 13:42   新浪汽车   字号:

  林雷:我们在经销商集团的盈利模式上,应该会加入金融这个方面,那么下面讨论,我们希望有什么样的产品,以及我们希望和金融机构建立什么样的具体的创新的合作关系?有哪些产品和创新的想法?刚才广成的老总谈到自己有很多的探索,也有15%的份额,下面请李总把自己的成功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

  李新成:我跟大家汇报我的第二点感受。其实每一个老板、每一经销商跟银行的合作都非常重要。我17家4S店跟15家银行合作,平均每一家4S店贷款1500万,平均每一个银行给我贷款2000万。那么在这样的局面下,我们如何去保持跟银行的良好合作,我有四点体会。

  第一,把我们行业的盈利模式,非常清楚地告诉银行。我们在做什么样的生意?我们在卖车、修车、卖产品,如果这个收益大于我的费用就可以赚钱,如果小雨费用暂时亏钱,把这个帐算给他听,我们不是做泡沫经济的,我们是实实在在做业务的。

  第二,把自己企业的经营状况告诉银行。到现在为止我能做到什么样的程度?我的产品经营状况怎么样,银行一清二楚。这样他就对我们放心了。

  第三,要跟银行之间形成一个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银行业是一家公司,他把钱给我不给别人,说明他有利所图,我们要投其所好。比如说银行,我们看POS机,银行看到两个就高兴了。如果不高兴就把提车的现金款存到银行去,如果还不高兴就给做分期付款。现在的银行可以通过信用卡透析的方式,进行保险分期,让银行觉得我们是最优质的客户。因为社会上比我们经销商行业再好的客户不多了,原来房地产行业比我们好一点,现在房地产不好以后,汽车行业有可能是银行最优质的客户,我是这样认为的。银行信不信是银行的事情,只要我们把自己的盈利模式,把自己的家底和功课做好,银行会认同我们。

  第四,我们要创新。要跟银行一起创新,所以做经济的发展,各种新的经营模式会出现,每一家支行对汽车的了解是有限的,我们要帮助这家支行最优秀,使它不仅仅盈利,还有荣誉。通过这些方式,我们就可以跟银行建立长期的稳定关系。最近大家感觉到银行的收贷比较紧,但是我告诉大家,只要这样做了,没有哪一家银行收我一分钱,没有哪一家银行对我不满意,我相信会更多的银行会喜欢像我们这样的经销商,在他们的支持下面,不管我们做什么样的产品都会成功,银行都会支持我们,这就是我的体会。

  林雷:谢谢李总,有没有一个金融产品,面对消费者是由咱们浙江广成汽车集团自己提出,由银行配合开发的,有这样的吗?

  李新成:其实目前最大的一块蛋糕,是汽车的分期付款、消费信贷。这里面不管用左的方式,以前老的手续费的方式,还是新的分期付款的方式,银行和经销商都可以从里面获得丰厚的利润,这里面比我们整车的利润,为了赚一个点,累得像一头牛一样地赚钱。汽车保险分期、汽车二手车分期付款,另外还有很多银行自己做,不需要依赖我们,我们可以通过建行、招商银行直接做,他不依赖我们这个平台,我们正好提供了这个平台给它。还有的话就是像建行,在全国有30万个职工,他的职工是放心的,这里面的金融产品一旦打通,等于是零风险,这只是举一些例子。我们的金融产品在跟银行的合作中,主要是围绕四个轮子的车都可以开展,只是我们成熟一个做一个。

(编辑:志魁-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