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原创孙聘仁:汽车金融模式需要创新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5日 13:42   新浪汽车   字号:

  孙聘仁:大家下午好。刚才谈到经销商金融模式的创新跟盈利模式的转变。从银行的角度说,他们更多的是经销商的投资上,面对消费者的比较少。这是当前经销商的金融的特点。另外也举了例子,国外经销商的盈利里面,金融这块成分占的很大,但是国内还是比较小。而且模式相对原始和单一,实际上是单向的,比如说银行跟金融公司推出一项服务,营销上跟消费者的终结提供服务,从中获得盈利的空间。实际上这种模式还是相对单一的。现状是这样的,在这个领域需要创新。

  林雷:现在银行所提供的融资产品,是为经销商的资金来提供支持,但是从银行来讲,要沟通面对消费者,这个方面你们有什么想法呢?有什么样的产品共同向消费者出售。

  孙聘仁:我大概有这么几点意见。一个希望跟银行、保险金融机构建立稳定长期的合作关系。为什么要稳定呢?关于汽车消费,很多大银行在09年的时候一度停止,经常会受政策波动的影响,从这方面说,不管大小银行对于汽车消费信贷的认识不足,一旦出现了风险或者是整个的环境差,总是先拿汽车消费信贷开到,所以在这方面需要做思考。二个我们共同面对消费者,应该做到信息的分析和分享,分析消费者的偏好作为长信的基础。三个我们可以由深层次的合作,目前都是银行跟保险的金融机构提出他们的产品,我们经销商起着穿针引线的作用。但是我们已经有在汽车经销商相关的产业集团已经开始考虑成立类似于保险机构,或者是消费信贷机构,我觉得这个不一定是某一个集团单独成立的,可以是银行参与的,大家一起来联合几个比较大的经销商集团共同推动这一件事情,这也是创新而且也会共赢。四个我们现有的金融机构,可以在推动法律含量的改善上多做工作。一些地方甚至不允许一些汽车机构的抵押登记,这方面我们有必要去推动。另一方面汽车人才的缺乏,我在一些汽车金融机构的人才,只有金融机构的经验没有汽车行业的经验。

  林雷:现在盈众有什么样的金融产品吗?

  孙聘仁:目前没有,但是我们期待有一些创新的产品。

(编辑:志魁-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