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原创李新成:15%的利润来自汽车金融服务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5日 13:42   新浪汽车   字号:

  林雷:我想问问同样的问题,在浙江广成汽车中,汽车金融面对消费者的产品有哪些?它在您的利润比重中是什么样的程度?另外你有什么样的构想,特别是在产品上?

  李新成:主持人好、各位好,非常高兴参加这次论坛。我是浙江广成汽车集团的董事长。浙江广成汽车集团有17家专卖店,还有5家在准备。应该着9个品牌,这几年我们一直在思考一些问题,正好今天参与这个论坛,想谈两点体会。

  一个是我们的经营模式的创新。作为一家4S店我们的毛利来自于四个方面,我们把整车销售的毛利成为M1,维修的毛利称为M2,把汽车的保险称为M4,整车的毛利几乎是负数,而维修贸易急不来,剩下的是汽车用品或者汽车金融。目前浙江广成汽车集团下的贸易分布情况,M1为0,售后占70%,汽车用品占15%左右,汽车金融占15%左右。我在2009年开了三家公司,目前这家三公司是我的三块自留地,能够非常好地生存下去。尤其是汽车按揭这块,目前真正开展汽车按揭的独立产品不到20%,我在这方面尝到了甜头。有了这个,即使整车不赚钱,但是对我们来说是安全的。

  第二点体会待会儿再说。

(编辑:志魁-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