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东风日产试水品类营销 销售业绩显著提升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0:07   重庆晚报   字号:

  郑先生近期想入手一款家轿,但一进专营店就傻眼了———这么多的车型该选哪一款?

  事实上,许多准备购车的消费者也有同样的苦恼。

  大部分购车消费者在购车时很苦恼,想入手一款家轿,进入专营店却茫然了,不知选哪款。据了解,大部分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只是对价位和车型用途(如轿车、SUV、商务车等)有大概的目标,但对具体需要购买哪一款并不清晰。这导致消费者在购车时,容易被市面上品种繁多的车型冲昏头脑,既要浪费时间逐步挑选,也可能会因了解不清晰而选择了错误的车型。

  针对这种情况,东风日产2012年推出“车型品类”营销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新的解决思路。“车型品类”营销把目前东风日产旗下的12款车型(含进口车)进行资源整合,划分为高端、旗舰、家轿、时尚动感及SUV五大品类,以更科学的销售方式,为消费者提供“集成的一站式消费选择”。

  “集成的一站式消费选择”这就像超市摆放货品的原理一样,提前对商品进行分类、归纳,把有一定共性的产品齐集起来,确保消费者可以更全面、一次过地接触到所有与其需求相吻合的车型,大大节省了选购所需的时间。

  另外,从企业层面来说,车型品类的方式也有利于实现营销资源的整合:一方面,品类的划分可最大程度地整合有限的广告资源,用集中传播的方式获得比单一车型露出更强的传播声势,凸显“集团军”的优势,同时,这也能有效避免产品因“内战”而造成的资源内耗;另一方面,在品类内部,也可以通过车型之间的高低搭配互相补强,更充分地占有细分市场的份额,确保品牌在该市场区隔上的领先优势。

  去年以来,车市下行,市场竞争更为激烈。车企不仅要在产品力上进行提升,更需要在营销能力方面的创新,才能赢得更大的市场。9年来,东风日产一直都是汽车营销的“创新者”,而这种“整合打包”的车型品类营销则是东风日产的创新精神的又一次突破。

  据了解,“车型品类”这一创新营销方式实施2个月以来,已为东风日产带来不错的成绩:2月全车系销量为70177台,实现60.6%的同比增长;3月销量更是突破8万台,达到83842台,创下了企业最高的单月销量纪录;至此,东风日产第一季度累计销量增至220504台,基本完成第一季度销量目标,为完成年度“百万梦想”打响了制胜第一枪。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