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长城哈弗M4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长城汽车:年内淘汰20%的不达标经销网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09:03   盖世汽车网   字号:

  长城汽车混乱的销售网络已经开始严重制约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据悉,长城今年将减少20%不达标的经销网点,从根本上解决终端服务问题。此外,长城三大品牌的分网销售计划也在实践中逐步展开。

  在3月底举行的经销商年会上,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曾指出,随着保有量不断增大,目前销售网点、终端服务等方面成为长城发展短板。长城汽车将对其经销商网络掀开了一场“严肃整顿”。据长城内部人士介绍,在长城汽车发展初期,企业在在网络建设方面并没有太多主动权,当时有很多经销网点不仅销售长城汽车,还在销售多个自主品牌的车型,这些主要集中在西北部等边远地区的经销商多数都是只有销售功能,没有售后功能的单体店,他们的服务质量已经达不到长城汽车的要求。因此,虽然长城汽车的质量和销量都不错,但在JDPower的客户满意度调查中,长城汽车的分数却颇低,为了尽早的扭转这一局面,长城汽车高层在此次经销商年会中提出要在年内淘汰20%不达标的经销网点。按照长城汽车目前800家的经销网点算,长城年内将淘汰160家。

  长城在网络发展方面需要解决的不仅只有服务质量问题,还有渠道分网如何实施的问题。早在2010年,长城就规划根据皮卡、轿车、SUV等产品的不同,将现有销售网络分为C1、C2、C3三套网络。两年后,虽然分网计划已经开始在部分地区实施,但长城尚未形成一套完整明确的分网规划。据之前长城高层介绍,将在本次的年会中正式公布分网销售方案,但最终却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消息传出,反倒是主管销售的两个副总经理在此期间同时选择了离职,让人不等不对该公司十分不明朗的分网战略提出质疑。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