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2oica中国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Niino:面对全球化竞争 提升品牌与研发能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 13:23   新浪汽车   字号: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Masashi Niino日本汽车工业协会Masashi Niino

  董扬:谢谢您!Masashi Niino先生离我最近,所以我最后请你发言,最后请Masashi Niino先生发言!

  Masashi Niino:谢谢!我们日本与中国的汽车工业协会的话,其实有着一个长期的合作历史,我们在知识产权的领域也召开一些有关于知识产权的一些研讨会,我们与中国汽车协会以及与相关的单位一起召开。去年我们也召开了一些相关的研讨会,我们从各个角度,为了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我们也尽我们自己的努力,我想在座的,刚才各位有谈到了我想说的很多问题,所以很多内容我就不说了。

  去年,中国汽车产量极速减少,到今年3月份,基本上是重复着去年的增长率。轿车现在发展还是比较快的,日本的这个汽车产业的话,厂家主要是在中国销售轿车,现在的销售生产情况的话,日本的汽车产业是持乐观态度,所以请大家不要担心!

  中长期来看的话,刚才也有人谈到,上午工信部的先生也谈到了,也就是说能源供需的这个问题,现在已经到达1亿台,五年以后可能是2亿台,可能将来增加到5亿台。面对这些个需求的话,如何能提供燃料能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现在新能源汽车、节能汽车的开发,对中国的汽车产业,对海外的汽车企业而言的话,这都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2015年要生产2500万台,国内的需求应该是1800万台,600万台的话是要销售到海外。出口到海外的话,刚才有一位先生,印度的这位先生有谈到,在这里的各国一些个汽车厂商,会与这些国家对向竞争,这个是与在中国国内汽车厂商的竞争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汽车产业应该提升我们自己的品牌力量、品牌形象,同时自我创新,然后提升自己的研发能力,我想今后的十年应该是主题,今后的话,中国的汽车厂商也请大家多多努力,谢谢大家!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