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2oica中国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五八协议”促进中国汽车企业融入国际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 13:23   新浪汽车   字号:

  董扬:好!谢谢!最后一位回答问题的是Yves van der Straaten,我知道你是政策标准法规方面的专家,我想请你就昨天Patrick Blain先生提到的,希望中国加入“五八协议”这个点,对中国业界的同仁讲几句话。

  Yves van der Straaten:谢谢!我很感谢,我听懂了您说的这个“五八协议”,这个是联合国,就是国际性质的要求。在这儿呢,我们简单地提一下“五十八”,我觉得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出口的工具,能够保持这些出口产品能够达到特定的一些标准,或者是要求。而且是需要进行测试,而且认证就一次,你在国家经过一次测试之后就可以批准说,这个东西需要国际上的认证号,多少多少。有了这样一纸认证的话,那这个东西就可以在很多其他国家去销售了,不需要去再去做其他的那种审批步骤了。

  但是,我们知道有一些类似的操作不是在“五十八”里面的,现在比如说50个国家已经加入了我们这个,包括了多数欧洲国家,还有俄罗斯、日本、韩国、还有一些少数的东南亚国家,像马来西亚、印尼、泰国,中国现在还没有加入。所以我真的很希望中国能够进行一些相关的讨论,或者协商。

  如果中国的汽车行业希望能够真正走出去的话,我觉得毫无疑问,我们这个“五十八”号绝对是给你们带来一些便利的。

  董扬:非常感谢!我想刚才听了Yves van der Straaten先生的回答,说明我的理解是对的,“五八协议”是联合国1958年做出的关于标准和法规互认的协议,这个协议的实质内容就是在一国进行完,比如排放安全的检测以后,在其他国家也给以承认,就是一个互认的协议。这个协议根据我过去的经历,现在我们中国政府一直没有加入,没有加入的原因是怕外国产品大举进入中国,你看在这个国家经过检测,他在其他国家直接可以进行进入。但是我完全同意Yves van der Straaten先生的意见,现在我们到了中国汽车产业走出去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应该重新审视“五八协议”,考虑加入“五八协议”,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走出去。好!非常感谢各位同事、各位嘉宾回答这么难的问题,这么困难的问题,也非常感谢大家耐着性子已经听到了快13点钟,谢谢大家,我的这个环节就到此结束,谢谢!

  主持人 王旭东: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各位嘉宾表示我们的感谢!同时我们请大家走到前台合影留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