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2oica中国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市场回归理性 小型车会逐渐受到欢迎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 13:23   新浪汽车   字号:

  董扬:谢谢谢谢,给了我们信心,Mitch Bainwol感谢,下面我想问一下我的意大利的同行,Leonardo Fioravanti先生,我注意到在意大利,小型的车很多,意大利的汽车公司,像菲亚特也非常善于做小型的车子,但是这一点在中国呢有点不一样,中国人喜欢大,喜欢豪华,喜欢排场,那么我想你能不能够对这一点给中国提一点建议,就是我们应该怎么样看待这个问题?中国人应该怎么样不要追求这些大东西,因为我觉得像中国目前车越做越大是不可持续的,能源、资源也不可持续,所以我想Leonardo Fioravanti先生从意大利经验出发,怎么样告诉我们中国消费者,我们有一个车子可以移动就可以了,不需要那么大。

  Leonardo Fioravanti:我想很多中国消费者正如你所讲的喜欢大车、豪华车、讲排场的车,我们从OICA的角度来说呢,实际上我们刚才知道中国的千人保有量的数字,可能和世界的七八百平均数字来讲还有很大的距离,基于这样的事实呢,现在千人保有量是几十辆,在中国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某种程度上来讲还是比较正常的,因为在最初买车的时候人们肯定会喜欢这样的产品,随着中国的汽车市场的发展,不仅仅是年轻的消费者,随着富有人群他们的增长呢,他们会逐渐认识到,就是通过我们的教育、宣传,可以让他们逐渐认识到,而且在他们使用过程当中,我想会渐渐认识到小型车的经济性的好处所在,有意识使他们关注到这些点,我想这个方法肯定是不止一种的,这样的话呢就可以使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他们使用小型车的好处。

  所以的话这种大车小车并行的现象也会跟其他国家一样,也许的话可能不具特别的可能性,比如说像美国这样的国家的话,那么我想也经历过类似的阶段,我想呢,世界正在变化的过程当中,我想的话随着人们的汽车文化的发展,应该会有新的情况的出现,谢谢大家,他们会渐渐认识到这个问题。

  董扬:好,我想刚才Leonardo Fioravanti先生讲了一个非常好的想法,就是希望中国的消费者,希望随着理性回归,不要把车子当成身份的象征,而是一个交通工具,在这方面我认为中国政府也有不可推辞的责任,他们应该把汽车有关的税费,各方面的法律和政策,引导中国的消费者去使用小型的、省油的汽车。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