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2oica中国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汽车出口不应只重视短期利益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 13:23   新浪汽车   字号:

  董扬:下一轮问题我想就接着从Masashi Niino先生那儿,我们一个一个挨个儿问过去,因为刚才你提了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们知道日本汽车工业是发展很好的,我们昨天、今天都提到了中国汽车产业走出去的问题。日本汽车现在大概是有接近一半的产量是出口的,那么我问你,你认为中国可以向日本那样出口汽车吗?还是怎么样才能够多出口汽车,请你给中国的政府和企业界提一个建议。   

  Masashi Niino:一个非常非常难回答的问题,对于日本来说的话,二战以后,1950年代的话,是开始国产汽车,很少的车了,当时,三轮车,二轮车,从两轮车、三轮车,发展到现在的四轮车,丰田日产的话,我最近也谈到,其实是模仿美国的车,然后美国授权,进行美国授权生产。

  到1980年,也就是50年代的30年后,反而出口到美国,美国的消费者来买我们的汽车,我们是尺寸很小的车、很小的发动机来开始。通过这种方式,来拓展我们的海外市场。比如说日本三大车企的丰田、日产、本田等等,各自是展开自己的努力研发,日本企业的话,将他的销售额的5%左右作为研发的经费,中国汽车厂家应该怎么做呢?

  短期来说的话,不应该是只重视眼前的这个短期利益,应该将今后五年、十年的计划做好!日常不断的努力,我也非常期待中国的车企,我想不是今年,或者明年就能够盈利,我想自我创新的话就是这样的,自主品牌就是这样,不仅仅是眼前的这些利益,五年、十年之后自己的儿子辈、女儿辈可能才能够盈利,注重长期是我的一个关键词,谢谢!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