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2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吴建中:众泰通过实践可取回新能源汽车的真经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 20:20   新浪汽车   字号:

  张豫:浙江金华本来就有这样的电动车企业,甚至在杭州都开始卖了,您怎么看?

  吴建中:我既同意王总刚才的说法,但是我又有一点自己的看法,我们今天讨论的是电动汽车,所以在电动汽车的范围内谈论这个事情,我们做的首先是一个汽车,汽车要符合国家也好国际上也好都有它的法规,所以它才带来了一系列包括技术上、成本上的等等问题。

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

  刚才我也讲到,作为国家来说,作为世界来上,把新能源来说,包括电动汽车作为一个发展方向,这肯定是没有错的。在这个过程当中,包括我们主要还是做传统汽车的,是做传统的燃油汽车的,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开始做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我们也算是作为中国在整个整车企业里,在纯电动汽车企业里也算是先行者,因为现在我们众泰的产品现在已经在杭州的出租车行业里已经在运行,大家如果到杭州西湖去,肯定看得到我们众泰的纯电动汽车在运行,很多外国朋友还抢着坐新能源汽车,并且抢着和我们的驾驶员合影。现在我们要更踏实一点,耐得住性子,静下心来把我们的产品做好,把我们的零部件做好,把质量做好。我们和国际水平、和国外的大品牌相比,我们在传统品质上差距很大,同样,我们在新能源汽车上,我们的差距也是很大的。我们很多基础跟国外有很大差距,这要求我们就要更踏实,就像今天贾老师、贾可博士的致辞里说到的挽起袖子开始行动,我们现在尽管新能源汽车这一两年过程中发生了一些纠偏,但是我们绝对不应该停下,这是国家战略。作为国家要重视,要有责任来支持,作为我们国家的一个产业。作为企业,企业也有责任脚踏实地地把它做起来。

  前些天我和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的赵航主任在一起,他还跟我开玩笑,他说他刚跟通用的在讨论新能源汽车的问题,说通用出来一款很好的新能源汽车,但是他说通用也坦言他们的新能源汽车也烧过,你们众泰也烧过,你们众泰和通用是一个水平。如果我们停顿,我们不去实践,不去走这个路子的话连烧的机会都没有。等到这个技术起来的时候,你再行动就来不及了,我们现在就要开始行动。

  众泰是一个民营车企,我们本来就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我们也经历过千辛万苦,但是我觉得就是春天也好,冬天也好,我们能够坚持,也许我们有一天能够大闹天宫一回,能够把新能源汽车的真经取回来。

  张豫:我做一个非常简单的总结,新能源车在高端技术上确实还在云端,还需要做很多探索和努力,政策似乎有一些偏差,我们需要做一些调整,不管你采取了哪种技术路线都要脚踏实地地追求,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按照今天著名的口号就是“挽起袖子开始干”。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