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2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雷霆生:汽车制造不能只瞄准一个技术发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 20:20   新浪汽车   字号:

  雷霆生:我的意思是说在任何情况下,因为丰田是第一个来发展混合动力的技术,所以说当然是希望所有人都要参与这个,这样的话才能够得到利益。现在实际上当你去仔细去看,因为混合动力也是一种解决方案,大家为什么追求这个混合动力,现在没有任何一个技术能够工业化,所以大家可能看到丰田的这个技术很好,销量也很好,所以就追求这个。

  实际上混合动力看它的技术、整个的排放和耗油量也不是很有效的一种途径。混合动力实际上是不能够真正去解决这个问题,毕竟是混合动力还是有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时也耗油了,没有完全解决对石油的依赖,同时跟各个地方的排放标准相关,实际上混合动力并没有真正的解决对石油的依赖性。

奥迪利EFS汽车企业咨询总裁雷霆生奥迪利EFS汽车企业咨询总裁雷霆生

  刚才吴总讲到其实在整个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过程中,不只能看它的短期效应,刚才张总讲的,去年有很多的对市场的预期,但是今年结果看起来不是很好看,仅仅是通过一年的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刚才讲作为一个汽车制造上来说不可能只瞄准一个技术来发展,万一以后不是这个技术怎么办?可能会全盘皆输。国际上很大的汽车生产商把精力放在各种各样的地方,包括纯电动汽车、燃料汽车、生物燃料汽车、混合动力。所以不能只赌在一个方面,对于国内的汽车制造上来说不由哪一个大的汽车制造商,现在我的想法不应该每一个都要去做这个事情,可以让大企业去做,他有精力、有钱、有投资能力让他们去做,而且他们也不是赌在一个技术上面,而且是去平衡发展所有的技术,这样可能长期的发展可能会好一点。

  张豫:我们还是回到电动汽车以及电池的性能,确实纯电动车虽然说比较现实,但如果能够做一个纯粹的纯电动当然是更好的事情,请薄赫特先生作为业内人士现在比较先进的大概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程度,相对于价格真正做到了大概是什么样的程度?因为我们现在看到的类似像比亚迪E6,为了能够让自己充一次电跑400公里的承诺实现,他的车重是非常重的,同尺寸车只有6吨重而已,为了让它能够跑这么多公里而放了更重的电池,导致这个车非常重,做了很多无用功,能源密度价格是怎么样的一个现实?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