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2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庞庆华:汽车下乡政策应继续保留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 14:31   新浪汽车   字号:

  徐沪初:王教授刚才提到了国家很多政策对自主品牌是比较有利的,现在也有这种迹象要扶持这种品牌,从国家层面,您觉得从未来发展的角度,国家在政策的扶持、产业政策方面是不是这样就能把我们的自主品牌做好,对我们的合资品牌会产生很大的压力。

  庞庆华:08年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比如汽车下乡、以旧换新,促进了中国的汽车市场过热,很快就停了。我知道08年的时候国产车的日子都非常好,现在的情况是取消以后,微车受到正面的压力,汽车下乡的打击是最大的,我把汽车基本按照去年我们看到的情况分成六类,一是奢华品牌,阿斯马丁、兰博基尼等等,第二是高端品牌也是实用品牌,比如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第三块是进口汽车比如沃尔沃、斯巴鲁等等,还有一些其他的品牌,第四块是合资品牌,合资的品牌有的厂是喜忧参半,有的较好,有的是一半一半。还有第五就是自主品牌,自主品牌的乘用车还是不错的,自主品牌的卡车、有一部分轿车有一部分是可以的,有一部分是比较差的。第六是最差的,是汽车下乡的农村的“微面”,包括昌河等都是面临巨大的压力。这是都是不错的老品牌,新的根本不行。国家的扶植政策还是至关重要的。合资品牌、进口品牌在低档车里是不生产的,这个空间国家就应该给予政策,汽车是什么,汽车商品我认为是割韭菜,割了一茬儿又一茬,是人人喜好的拉动消费的大商品,跟搞房地产和炼钢也是不一样的,它是真正的消费品。所以说我认为国家在汽车下乡在农村的品牌里,现在也在执行着家电的政策,我认为我们也应该保留,这样给自主品牌一个喘息的空间。

庞大汽贸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庞大汽贸集团董事长庞庆华

  还有最近政府采购等等,我认为都是有益的,这些政策的推出我认为都是至关重要的,不是可有可无,作用我认为是巨大的。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