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原创张洪岩:"五龙"计划舞动龙年 剑指15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10:17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惊蛰前夕,浙江。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英伦汽车品牌事业部总经理张洪岩接受了新浪汽车的独家专访。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二月节,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一贯低调的吉利英伦选择第一次通过媒体阐述“五龙计划”。2012龙年五款新车连发,体系化排兵布阵,剑指15万辆的全年销售目标;牵一发动全身,从研发,网络铺设,营销策略的运筹帷幄全新布局;背后是吉利对于旗下品牌的全面调整,最年轻也最有活力的英伦品牌誓在龙年有所作为。

张洪岩张洪岩

  启动“五龙”计划

  新浪汽车:英伦汽车品牌在吉利推出的三大品牌当中是最年轻的,与往年对比,今年要有什么新措施?

  张洪岩:今年应该是英伦汽车品牌,在新产品方面的丰收年,我们先后有五款车上市。第一款是A0级的小车,叫SC3,在我们路桥基地生产,初步设想在四月份上市发布。第二款就是我们的SC7 6AT,搭载了澳大利亚DSI公司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也将是10万元以下A级车中,屈指可数的使用了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吉利整体要对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一个大的推广,很希望这种高端的自动变速箱,能进入到寻常百姓家里。吉利未来会在所有A级车上搭载这个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第三款车就是我们的SC6,也是一款A0级的家轿,但是和SC3尺寸不同,比它稍大一些,这个大约在六月份上市。第四款车就是SX7,这是英伦汽车旗下第一款SUV,吉利旗下第二款SUV,第一款是GX7还没有上市,公司有计划想在四月份北京车展上市,我们SX7是在GX7后面,这两款SUV都在成都基地生产,这是英伦汽车名下第四款车。

  第五款车就是我们的五系平台,SC5-RV。它将搭载吉利首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的β平台上的1.3T。β平台的这个1.3T发动机是小排量涡轮增压机型。目前在中国现在也比较风靡,主要的自主品牌企业,也相继推出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这个发动机,它的一些技术参数,在整个汽车行业,在涡轮增压发动机方面都是极具优势的。这也是未来吉利在小排量发动机机型上一颗重磅炸弹。

  我们今年有五款车要上,又是龙年,我们称为“五龙”计划。英伦汽车希望它们能够像五条小龙一样,在细分市场中有活跃的表现,有广阔的前景,也意味着新的一年我们将把英伦汽车这条龙舞起来,所以也被称为“舞龙”计划。

  新浪汽车:这几款车都属于A级车,A0级车,那么从未来趋势上看,高端车仍是自主品牌的方向,尤其从政府采购的层面,那么英伦汽车有没有向上走的计划?

  张洪岩:这个计划是有的。我们今天来回顾自主品牌的成长历程,向上竞争难度是比较大的。那么从吉利来看,首款B级车帝豪EC8从2010年下半年推向市场以来,销售了约两万台,这在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当中,市场占有率是排名第一的。可以说通过帝豪这款车的表现,也给整个自主品牌向上竞争提供了信心。在英伦汽车品牌,未来产品家族的规划当中同样有B级车,那就是SC8。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