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2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捷豹路虎CEO:将摆脱引擎束缚自产3.0L发动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8:2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瑞士日内瓦报道)

  3月6日(当地时间),日内瓦国际车展拉开帷幕。此前,一篇合资工厂或将入主常熟的新闻,将捷豹路虎推向业界舆论的风口浪尖,更有媒体大胆猜测,缺乏发动机技术的捷豹路虎,或将在这一领域借用未来可能成为其合作伙伴的奇瑞公司产品。

  本次展会上,捷豹路虎全球CEO Ralf Speth向新浪汽车明确证实,捷豹路虎并无使用奇瑞引擎的计划,未来几年虽然该公司仍将大量采用福特公司提供的发动机,但在一些较小排量,将开发拥有该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捷豹路虎全球CEO Ralf Speth捷豹路虎全球CEO Ralf Speth

  “在去年,我们筹备成立了全新的发动机工厂。在日内瓦车展的不久前,我刚刚参加完这家工厂的剪彩仪式,它已正式投入使用。我们将在未来招募更多发动机方面的专家,进行开发工作。”Ralf Speth透露,未来,在路虎上应用的大排量4.4L V8发动机仍将由福特公司提供,但在3.0L及3.0L以下的2.5L方面,自身研发产品将代替现有版本。

  另一方面,在成立合资公司、确认工厂选址的问题上,Ralf Speth仍显谨慎。“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在挑选合作伙伴方面还只是个新手,所以在整件事情的全盘考虑过程中,还有不少因素值得推敲。”Ralf Speth坚持不在此时以官方身份发表有关此事的任何声明。他说:“这就好比婚姻一样,我们需要双方都准备好了,一起站出来宣布,而不是由我们单方面才承认或者否定某些猜测。”

捷豹路虎全球销售运营总监Phil Popham捷豹路虎全球销售运营总监Phil Popham

  相比中国国产事宜的箭在弦上,另一件事情更让捷豹路虎燃眉。发展日益严重的欧债危机,多多少少为这家英国企业带来了些阴霾。“我相信,在危机中会有机会。他让我们更清楚的认识到不过多倚重单一市场的重要。”捷豹路虎全球销售运营总监Phil Popham解释道,“大家能够看到目前的市场环境,无论是欧债危机、汇率变化、自然灾害,多种不确定性都成为汽车市场发展的受制因素,我们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不确定性,所以我们最重要的发展原则就是不能过分依赖六个大区中的任何一个。”

  不过中国市场显然在其中占有一个无与伦比的地位,Phil Popham说:“刚刚过去的今年2月,中国成为捷豹路虎品牌全球销量最大的单一市场,我们将继续加大在华投资,包括制造工厂上的准备,以及经销商网点建设。照此趋势,中国有望在今年成为捷豹路虎品牌的全球最大市场,如果这个目标实现不了,那么明年也一定会实现。”当下捷豹路虎在华经销商总数已达80家,而签约经销商人数已达113家。

(编辑:大大_Sunny)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