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东风本田 CR-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兄弟联 中国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11:07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兄弟联 中国梦

  国人总有种自嘲的说法,中国人一个人是一条龙,而一群人便是一群虫。在中国的汽车界,便能找到驳斥这句话的反例。东风本田陈斌波和广汽本田的姚一鸣便曾联手在本田这个海外品牌面前,为合资企业争取过共同的利益。他们正在携手打造一个中国梦,一个中国企业齐心协力的中国梦。

陈斌波:我的态度很简单,只要合作,我会毫无保留陈斌波:我的态度很简单,只要合作,我会毫无保留

  曾经,因为产品稀少,本田将引进车型的分配作为制衡两家合资伙伴的手段。当时,即使是两家企业的高层也都并不了解自己企业下一款引进的车型将会是什么。正是通过两家车企高层的互通有无,联合沟通与争取,才为两家合资企业共同争取来了产品的引进时间表,彻底解了产品的问题。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整合两家合资伙伴的优势资源,形成品牌合力的成功案例日益增多,南北两家本田又是否会产生新的合作?

  陈斌波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觉得这个肯定会有,因为到了一定程度,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协作可能大于我们之间的分歧。因为很简单,我们之间的产品它并不是完全重叠的,未来可能会有重叠,但是至少在现在不会有重叠,那么这一种情况,实际上是强调一种协助,可能对双方都有好处。举个例子,很多人认识本田,他就从雅阁开始的。雅阁的影响就在那里。在某种程度上它是本田产品的一些特征,所以我希望雅阁一定要卖好,他卖好对我是有帮助的。”

  在规模为王的汽车界,陈斌波为两家企业提出了大胆的设想。“我是希望强调两个公司的合作,强调一些信息的共享,强调我们能够一起做一些事情。”他举例:如果同样有这样一家供应商,你有40万台,我有30几万台,70万台,就能把成本降下来,这个是完全可能的。“有些东西如果我们以开放的心态去看问题,我觉得这些问题便都不是问题了。一个商业模式也好,一个什么样的机制也好,如果是对大家有利的,说实话我觉得都是可以实施的。”

  在陈斌波的脑中,已勾画了一幅蓝图。“上次我们(和姚一鸣)曾经谈过一次,我说建立一个定期的交流平台。不一定要多么正式,咱们有事没事喝喝酒,打打球都可以。同时我们也希望能推动整个具体的业务部门去交流。这个我们得设想,未来这个设想实施能够实施到什么程度,现在还不确定。我只是希望,在整个过程中,我们能够至少把我们可以共同去做的事情去推动它展开,这是最主要的。”

  陈斌波坦诚,现在他希望推动的,首先是在产品领域。因为这一块的事情是对大家都有利的,是共同的利益。两家在这个问题上是不存在分歧的。“我的态度很简单,只要合作,我会毫无保留的告诉你,我们到底在做什么,准备怎么去做。我相信这种交流对大家都是有帮助的。”

关注CR-V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CR-V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4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升
优点:适合日常驾驶的设定 实用性高
缺点:缺乏路面回馈 质感略差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CR-V走的仍是日系家用车的轻松易驾驶的风格,由于更换了更加注重低扭的K24A发动机,日常行驶时的可以感到起步还是很轻快的,十秒之内的0- ...

(编辑:胤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