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东风本田 CR-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笔者眼中的陈斌波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11:07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笔者眼中的陈斌波:

  当得知下一次的访谈嘉宾是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我的心里有种莫名的期待。和陈总打交道并非第一次,印象中他是那类媒体记者们比较喜欢的访谈对象。面对记者们长枪短跑围追堵截,犀利问题狂轰滥炸,他不仅不像很多车企高层那样闪烁其词,东躲西藏,反而是迎难而上,滔滔不绝,每次都能满足各家媒体的“胃口”,爆些猛料。

笔者眼中的陈斌波是一位敢想敢说又平易近人的实在人 在访谈嘉宾里属于媒体比较喜欢的类型笔者眼中的陈斌波是位敢想敢说又平易近人的实在人 在访谈嘉宾里属于媒体比较喜欢的类型

  按照陈总自己的话说,这叫“实在”。实实在在做事,实实在在做人。记得去年上海车展上,同事和我说起了一件有关陈总的轶事。北京、上海这种国际化大车展上,车企的“大佬”们总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下属和公关公司的前呼后拥中,奔走于各个媒体展台,急着走秀,忙着专访。但那日的陈斌波却一身素装,独自行走在展馆之间,若不是同事火眼精金,真没准会漏过这位重量级人物。

  因为并不熟悉,抱着试探的心态,我的这位同事走上前去,同陈总他打招呼,没想到他不仅热情回应,还邀请我这位同事一起抽支烟,“唠”两句。细问之下,原来陈总是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来竞争对手们的展台“刺探军情”。我同事对他的“形单影只”大感意外,而陈斌波却笑笑说:“摆那些排场有什么用,干好事儿,达到自己的目的最重要。”其平易、实干的做事风格让我这位同事感慨不已。

  这种风格也在这次访谈中让我感慨颇深。在众多车企跑马圈地,疯狂扩张产能的大背景下,陈斌波却告诉我,他对东风本田的希望并不是一定要达到第一或者前五的排名,而是希望这家企业能够形成自己的特点,成为一个充满激情,有梦想的企业。

关注CR-V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CR-V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4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升
优点:适合日常驾驶的设定 实用性高
缺点:缺乏路面回馈 质感略差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CR-V走的仍是日系家用车的轻松易驾驶的风格,由于更换了更加注重低扭的K24A发动机,日常行驶时的可以感到起步还是很轻快的,十秒之内的0- ...

(编辑:胤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