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庞庆华否认通用邀请 延期谈判仍有可能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15:32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讯(岳伟 发自北京)针对近日国内某媒体报道称,“通用之所以态度强硬,源于其曾私下邀请‘双庞’去美国谈判,但他们并没有重视,因此直接惹怒了通用。”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表示,通用并没有给我们发邀请,我们也没有不重视通用,该媒体纯属瞎说。

  但该媒体所报“鄂尔多斯参与萨博重组其中”,庞庆华表示确有其事,“当初鄂尔多斯向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承诺,如果‘双庞’重组萨博成功,并将工厂放在鄂尔多斯,鄂尔多斯将给予青年汽车价值3500万元的煤矿。”

  然而庞庆华表示,包括之前所说中银参与,虽然通用明确否定,但这些都只是谈判过程中的可能存在方案之一。目前仍没有一个明确结果。

  不过,庞青年在12月9日向萨博注入3400万瑞典克朗(合495万美元),以支付萨博的税赋以及其他税费,以及此后再注入逾1.8亿瑞典克朗(合2619万美元)用于支付萨博员工薪资;在今年12月底之前,青年还将追加投资9千万瑞典克朗(合1309万美元)的行为,庞庆华认为可能会使萨博重组期限延长(原破产保护有效期将在12月21日截止),但庞大不会等时间太长,如果在明年1月中还没有结果,庞大将不会再参与重组。

(编辑:一伟)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