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城 哈弗H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城市SUV品质之选 哈弗H6制造工艺探秘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09: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1年,长城汽车被业内公认为中国增长最迅猛的车企之一,并与东风集团一起被《福布斯》评选为“亚太地区最佳上市公司50强”。对于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增长速度之快和产品品质的提升有直接联系,数款车型的持续热销换来了长城经营业绩的飙升。

  挖掘热销的根源,产品品质是绕不开的话题,引来广泛关注的“三高”品质战略,更像是长城汽车的品质宣言,从源头上推动了长城汽车的市场成功。长城公布“三高”战略后的首款车型—哈弗H6(配置 图库 口碑),上市后终端市场销售非常火爆,消费者毫不吝啬认可和肯定了哈弗H6的高品质。

  从制造到实验 哈弗H6的品质“双保险”

  领先生产平台确保品质制造

  哈弗H6是长城汽车的第一款城市型SUV,国际先进的生产制造平台,为哈弗H6的高品质提供了坚实基础;百余台来自日本、西班牙等国的高端机器人,实现了整车装配品质的体系化提升,使产品更精细、质量更可靠。

瑞典ABB机器人,平均节拍8.5次每分钟,适合中型梁类件的生产瑞典ABB机器人,平均节拍8.5次每分钟,适合中型梁类件的生产

  以冲压环节为例,哈弗H6的冲压模具检具,定位精度及导向精度均可精确至0.02mm,超出0.02mm范围被视为残次品,保证了部件平度、平行度及部件间隙达到领先标准;在焊装车间,哈弗H6采用中频焊机,其工作频率比传统焊机提升达200倍,大幅提高了焊接的强度,提高了哈弗H6车身结构钢性强度和车身精度;哈弗H6的喷涂环节由日本YASKAWA壁挂式自动喷涂机器人完成,对喷涂用油达到高精度控制;总装过程中,玻璃打胶工艺完全是由机器人完成的,胶宽、厚度等误差超过1毫米会被机器人自动识别。

  此外,科学严谨的检验方式同样对整车品质把控有重要作用。“零调试”是哈弗H6生产过程中的一种品质管理方式,将一切问题在线体上解决。在H6的生产车间内,ANDON绳、ANDON拉手以及ANDON电子屏分布于总装线的各个工位,通过可视化管理方式,管理者与质量负责人可以全面掌控工作运转状况,从而及时有效的保证产品生产中问题的解决。

  欧盟标准试验把关车型品质

  哈弗H6从研发开始就以更高标准、苛刻的测试手段,保障了各零部件更高的疲劳强度。以对车辆行驶起关键影响的后独立悬架总成为例,结合汽车行驶、转向刹车制动等最常见行进状态,哈弗H6对后独立悬架总成进行了垂向、侧向、制动等3个方面严苛检验测试,并且其中每一单项试验都高于行业标准20%以上,试验合格方可装配使用。

哈弗H6在耐久试验中哈弗H6在耐久试验中

  按照欧盟标准开发,哈弗H6经过不同角度、形式、速度的试验达上百(台)次,达到E-NCAP 5星碰撞,超越C-NCAP 5星成绩。哈弗H6碰撞试验标准高、形式全面。作为目前最高安全级别的64公里 40%偏置碰撞(C-NCAP预计将在2013年实施),长城汽车将其列为开发过程中标准试验型式,该碰撞能量大、考核标准高,是对安全车身和约束系统的严苛考验。

  此外,哈弗H6的NVH性能测试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噪音、震动等控制水平达到国际标准,整车常、低温排放满足国IV排放标准,并达到了欧盟排放法规要求。

  以消费为导向 哈弗H6高品质精准着陆

哈弗H6内部空间哈弗H6内部空间

  众所周知,好产品不一定“叫好又叫座”,只有符合消费需求的好产品才能“叫好又叫座”。

  由于哈弗H6订购者众多,市场供不应求,部分地区出现了排号提车,甚至用户主动要求加价提车,厂家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加紧市场供应进度,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哈弗H6的品质得到了广泛的认同,而市场热销则证明了这款车型与消费需求合了拍,其高品质实现了精准着陆。

  哈弗H6的车身尺寸达到4640×1825×1690mm,轴距2680mm,大空间乘坐舒适,在保留SUV硬朗风格的同时更加关注细节设计,采用黑米相间的内饰配色,黑色整体式无缝仪表盘更是简洁中体现品位;内部空间宽敞舒适,后排平地板设计在同类车型中非常少见。

  哈弗H6 装备的CAN-BUS智能网络控制系统更是全车一大亮点,能实现全车数据信息即时共享,减少了线束等配件磨损发生率,降低了维修成本。此外,哈弗H6还装备了全触屏的GPS智能语音专业导航系统、多媒体影音系统,以及集音响控制、CCS定航巡航及蓝牙免提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保证了整车智能科技的体现。

  在安全方面,哈弗H6采用高强度车身,底盘纵梁、横梁等多处关键部位采用双相高强度及低合金高强钢板,同时匹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一体式侧安全气帘,带预张紧限力燃爆式安全带,以及同类车型中很少见的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保证整车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此外哈弗H6还率先强调车辆信息安全,利用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倒车影像/雷达系统等配备,防范危险于未然。

  哈弗H6目前搭载了国际知名品牌三菱2.0L汽油机,具有技术成熟、可靠性高,使用成本低的优势,而且在市场上早已获得广泛认可;而绿静2.0T柴油机作为长城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小排量、大功率、高性能的柴油发动机,在舒适、动力、节能、环保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哈弗H6以丰富而不花哨的配置,结合“5年或10万公里”超长保修和4次免费保养服务政策,哈弗H6的性价比非常优异,而这正是哈弗H6与消费者需求合拍,实现叫好又叫座的重要原因。

  哈弗H6作为三高战略公布后的首款车型,被赋予了承担哈弗品牌突破的重任,世界级制造平台和国际最高标准的试验检验,让哈弗H6的高品质拥有了十足底气,上市即热销证实了用户对哈弗H6的肯定,可以预测哈弗H6未来市场前景相当广阔,其被赋予的品牌突破重任提前实现,而这一切的根源是:哈弗H6的高品质。

关注哈弗H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哈弗H6相关新闻
  • 哈弗H6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哈弗H6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3.4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36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8升
优点:车身工艺成熟,外观时尚,整体配置较高。
缺点:变速箱影响了发动机输出,刹车性能不足。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6.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1高于 11.11%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87.2高于 11.11%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87.1高于 12.68%
空间97.8高于 15.3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车身尺寸和空间绝对是亮点,内饰和座椅偏向舒适。2.0的发动机带动如此庞大的车身显得动力不足,刹车表现一般,从脚底指令传达到刹车盘上的过 ...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