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仅通过性略微增加 省略四驱系统车型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09:32   新浪汽车   字号:
省略四驱车型盘点省略四驱车型盘点

  新浪汽车讯:近期北方几场雪令人心神不宁,而在迎来雨雪的同时我突然想到这样一个问题,雪似乎正令一些车暴露出其本质。因为在我印象中,有些车的中国版和原版在驱动方式上有明显的区别,这些“看起来很美”的车在碰上“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这个命题的时候往往都耸了。比较有趣的是,这些车都以应对多样化路况的cross、SUV、或者高性能公路表现作为卖点,那么没有了技术根本的四驱系统,上面那些卖点又是怎么体现的呢?这些车上市的时候很也令很多潜在消费者颇为失望。

  所以这里就说一说这些“表里不一”、或者说是到了中国就变味的车型,他们统一的特点就是入华之后都取消了原版作为首要卖点的四驱系统。

  大众CrossPolo

  2005年大众开发了crosspolo车型,它是在第四代polo的改款车基础上改进而来,顺应了当时多路况条件适应性的需求。作为大众的重要产品,在该车型发布之初就重点强调了这款小型cross将搭载大众的4motion四驱系统,随后在欧洲发售的版本确实有配置这套系统。但是当它进入中国之后这套令人期待的四驱系统不见踪影,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台加了塑料包围、大轮毂、车顶行李架的前驱polo。

  在海外版本的crosspolo使用的是大众的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该系统的核心为一套多片离合装置,用来将后轮与前轮锁止。在正常行驶状态下大部分的驱动力分配给前轮,只有当系统探测到前轮的转速远高于后轮(前轮打滑)的情况下将锁止离合器片,为后轮提供驱动力。这样使得crosspolo可以在轻度陷车的情况下可以自行脱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注Polo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Polo相关新闻
  • Polo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