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第八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专题 >正文

张志敏:未来五年会推出40款产品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 17: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钟师:我们现在要谈到关于捷豹路虎的情况。上一节迟总谈到他看到70万的加价,他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其实我在上海的时候也听到过来自第一线的信息,实际上比他的说的情况还远,他有一个揽胜的收藏版,原来是300多万,有一个客户说我多出200多万,现在就卖给我。这是真实的事情。所以,比刚才北京的加价更奇迹的情况还有。这就说明豪华车的某些刚性需求,或者某些狂热的市场追求,这是出乎全世界的人意料之外的。所以,这里也看出中国的豪华车和别的豪华车是不同的。所以,我们到底在悲观和乐观间倾向于哪些,我觉得他们经营的这些人心中也会很有数。所以,我们待会儿看到新的极光出来以后,每台车要加多少,大家也都知道,媒体上也能看到,供不应求,这也说明一个问题,倒不是说企业要控制产量。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来一款车就造成这么紧俏的局面。在我的角度来看,捷豹路虎虽然这个品牌真正的销量全部压在路虎上,轿车中的比例相对弱一点,很多企业都碰到这样一个问题,SUV的比例过大,这样对将来市场均衡增长是一个问题。所以,我们听听张总您对于将来这个供不应求的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然后在SUV和轿车品牌之间的确定,到底是怎么判断的?

捷豹路虎中国区常务副总裁张志敏捷豹路虎中国区常务副总裁张志敏

  张志敏:首先非常感谢主办方。捷豹有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我很赞同上午王处长提到的观点,其实我们是把汽车当做一个艺术品来进行制造的,而且在制造过程中我们精益求精,所以造成了一些加价的情况。第二,关于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一弱一强,从我们厂家来说,捷豹和路虎具有两个不同的品牌价值,捷豹在75年的发展过程中,不同的时代它都演绎了一个现象,优雅迷人动感激情的汽车,而且它在不同时代业提供了很好的汽车产品,尤其在2011年广州车展我们首次展出了源自于航天科技的产品,这在中国是首次亮相的。而且作为路虎是全天后全地形无往不至的一个领先SUV产品,从路虎多年只在SUV的深耕来讲,是做的非常好的。作为路虎来讲,一个是可持续的制造和技术,还有二氧化碳减排补偿。而且我觉得让大家了解路虎的CUTO(音)减排计划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计划,这是路虎公司在2009年引入中国市场的,而且在中国销售的每个产品,在它前7.2万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都进行了补偿,这是对企业公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体现,这也体现了路虎品牌我和地球的一个项目。

  作为产品来说,我们其实没有分捷豹和路虎哪个品牌弱,哪个品牌强,在未来五年捷豹路虎每年投资15亿英镑用于产品研发,而且在未来五年会推出40款产品,每一款产品都会针对中国市场需要,根据最优的技术引入到中国,而且捷豹路虎已经针对中国市场建立设计开发团队,设计出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产品,带给中国,这也是作为一家艺术品收藏公司,把真正的艺术品带入到中国,给真正的收藏家的一个很好的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