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第八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专题 >正文

徐长明:未来豪华车增长率还要高于平均增长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 17: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钟师:徐主任对进口车一直有专门的专题研究,所以您刚才听到三位叙述他们的车的策略,根据您的研究,您再做一个总结陈词吧。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

  徐长明:刚才三位老总对中国市场,在他们的战略上都是雄心勃勃的。我觉得源自于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是过去他们对自己产品信心非常足。第二,他们对中国未来豪华车市场也是充满信心的判断。

  我的判断没有他们三位这么乐观,但是总的来讲,我觉得中国豪华车市场未来还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前景,这种良好是它的增长速度要比乘用车平均增长速度快五个百分点左右。

  这种判断,我们主要是有三个依据。第一,还是我们传统的发展阶段来决定,从发达国家来看,豪华车高速增长比一般车滞后几年,必须要换车人群具备了以后,才会有高速增长。这几年豪华车增长这么快,也就是换车人群比重的提高。这个阶段以后会不断持续下去,特别是在一线市场和过几年的二线市场。

  第二,我们判断由于中国消费者会产生一大批具有豪华车能力的人群,这里面有两个,一个是我们的GDP增长还会有若干年9%左右的增长速度,整个社会财富在增长。第二,刚才我讲的我国收入差距比较大,这两个因素决定了未来我们豪华车的购买人群,还会有一个比较快的增长。这是收入差距,短时间是解决不了的。我们的收入又在整个每年6%的增长,每年都会产生一个大的人群,具备豪华车的购买能力。第三,我们支持豪华车高增长的中国独特的一个因素,就是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有一种特别强的消费偏好,超过任何国家。任何国家人均GDP今年5000美元,我们或者车占比不应该达到这种比例,除了购买力之外,就是我们对奢侈品太强的购买偏好。我前几天从法国回来,巴黎有两个卖高档品的场所,这里面我看了一下,大概60%的人群是中国人,都是在那里买LV包,买高档奢侈品和化妆品的,买服装的,都是在消费。这反映了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偏好太强,这个太强的偏好和我们这个阶段有关系,我们研究豪华车的人群有三类。第一类,我们叫做贵富,就是英国法国那些豪华车消费人群,这种是贵族的,他们是喜欢业内人知道。另外一是显富,它需要外在的东西告诉你我富裕了,通过高档皮鞋、高档包还有豪华车来告诉你,这种富人一般是在刚富不久的阶段才有,像英国已经多年了,但中国刚刚处在富裕的阶段,这就是这十年来才是财富的高度积聚,所以中国的富裕者大多数还是在显富阶段。第三种是冒富,它一个自主的品牌挂一个外资的品牌。所以,中国的购买力和强偏好,这就支持我们未来豪华车增长率还要高于平均增长率,虽然达不到三位预期的水平,但是我觉得还是相当好的发展前景。

  钟师:谢谢四位嘉宾的发言,我们最后这个章节圆满完成,请主持人做最后的闭幕词。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四位演讲嘉宾与我们分享对豪华车市场的深入理解和分析,各位来宾第八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已进入尾声,再次我代表论坛组委会感谢各位论坛嘉宾带给我们透彻的分析,深刻的观点、珍贵的经验,宝贵的信息,感谢诸位领导、汽车行业专家,国内外汽车厂家和经销商,诸位媒体朋友们多年来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携手同行,在消费升级,增速放缓的市场背景下,通过结构调整共同迎接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的机遇和挑战。共同努力实现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各位朋友,让我们明年再相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