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第八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专题 >正文

迟亦枫:进口车豪华车的加价优惠不平衡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 17: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林雷:迟总,您是我们亚市的老总,您那块可以看到北京市不同品牌和不同方向的情况,请从您的视角来谈谈进口车市场的情况。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迟亦枫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迟亦枫

  迟亦枫:谢谢主持人的提问。  今天早上起来主持人底气十足的说得第一句话给我的印象非常深,他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天来这个会场的时候,在车上,我打开收音机听的第一条新闻就是今天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入世十年。这个大家都非常敏感,其实我真正感觉有点不一般的,就是新闻说的第二句话,入世十年来汽车产业获得了非常巨大的发展。这个一下引起了我的重视。入世对于汽车产业的影响,不仅仅是咱们业内的人士重视,业外的人也重视。但是第三句话,我听着就有点感觉和北京的情况非常相近了。“汽车产业的长足发展也带来了一些相应的问题”。实际上北京就因为有了这些相应的问题,北京去年12月23日才出台了一个治堵的新招,这个新招刚才安会长已经说了,对于北京车市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刚才安会长提到,原来他们预测是40万辆,原来就这个问题,我和安会长没有沟通过,但是去年12月23号之后,各个机构预测今年北京的市场是多少呢,一般来讲就是不低于50万辆。去年是多少,去年是91万辆。50万辆还能达到50%以上,降低的幅度不到50%,那么实际运作的结果,北京的数字我昨天刚刚拿到,一至十月份销售汽车是35.5万辆,比去年同期降低的幅度是52.7%,超过一半多。到年底的预测,我们和安会长的预测是非常一致的,超过40万辆的可能性很小,因为这几个月北京的车,每个月都在上升,上升到这个月达到顶点43300辆,按照这个数,在十二月份没有达到45000辆的话,完成40万就会非常费劲。从这个数字来说,我想政府部门听完了以后,肯定认为这个政策非常见效,但是对于业内人士来说,这个确确实实,这种下降的幅度,到年底如果达不到40万辆的话,那也就是说下降的幅度是达到了50%,一个行业一年之内下降56%,大家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它是毁灭性的打击。

  但是毁灭性的打击是不是把人都毁灭呢?未见得。今天我们讨论的问题是进口车,从进口车的表现来说,我觉得在北京整体遇冷的情况下,北京的进口车还是能够维持一定的发展水平。北京的进口车一至十月份销售是46540辆,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2%,但是这个32%和整体下降的52.7%,差了20.7%个百分点,这21个百分点可以说是进口车市场表现相对来说相对偏好的一种非常重要的表现。除此之外,今年进口车还有几个特点,一个是加价盛行,豪车热卖。原来豪车热卖和加价盛行在去年、前年都有,但是没有像今年加价幅度之大,加价时间之长,涉及品牌之多,很少见。今年从亚市监测的情况来说,加价售车的部分,在进口车里面能够达到55%以上,加价幅度最高的是70万。这个数字是我们在7月份监测到的,当时听到70万的时候,我们感觉280万的车加70万可能吗?我就要求下面去复核,复核的结果还是70万。然后我说我作为一个总经理,我有一个朋友买这辆车,能够给我加价多少,能够给我优惠多少?最后告诉我说,既然是迟总买,我们压到最低60万,不能再动了,也就是说这个数字是非常,也从一定程度上反应出来进口车和豪华车的幅度是非常大的。进口车和豪华车的加价车和优惠是不平衡的,一般的加价情况下达到二、三十万并不少见,优惠现在还能达到30%,也就是说30%的进口车型还在优惠,非常不平衡。

  还有一个特点是北京的4S店的建设,跟原来的预期差太多了。大家都认为通过一年磨炼4S店高成本的劣势显现非常充分,在这种情况下4S店的数字应该下降,但是最新统计,过了一年,我估计在座的没有几个人能够想象到,我听到这个数字也非常吃惊,现在的4S店达到了637家,而且最近还在上升,因为前天我参加了一个新店的开店仪式,一年增加了57家,太多了。最近店越开越豪华,七月份奥迪店,在北京开了一家城市展厅,是亚洲最大的,占地面积1.5万,地上地下加起来4层,11月29号、30号连着两天奔驰全球的第十家示范店建成开业,宝马旗舰店也在北京建成了。连着几个月的时间,豪华店尤其是旗舰店在北京相继建成,说明进口车在北京实实在在是有发展前途的,在这一点上,我觉得做进口车在北京车市的冬天中还是可以看到一线希望。

  说到北京进口车的热销,我觉得不能不说亚市,亚市现在的情况,进口车的销售,如果说是全国卖火了,北京卖热了,我觉得亚市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卖疯了,在北京车市这么冷的情况下,北京亚市进口车增长了9.97%,比北京进口车水平增加了42个百分点,和北京市的平均水平来说,刚才说了下降52%,那么加上这个10%,达到了62个百分点。亚市从一月份开始,我们认为这是一种特殊状况,比去年同期还有增加,匪夷所思,二月份就下来了,但是三四五六七八连续五个月同比都在上升,九、十月份有下降,十一月份又是上升,所以这在方面,亚市卖进口车,尤其是买全国卖全国这种趋势非常明显。

  这种情况下,我觉得下一步,在调整结构,经销商在确定咱们的经营重点时,对于亚市这种进口车的热卖,对于北京进口车仍然能够降低的幅度比较低,大大低于北京市的平均水平,应该有所考虑,应该针对这些方面的因素来确定自己的销售策略。谢谢!

  林雷:谢谢迟总,迟总的数据给进口车今天所有的演讲给了一个比较好的注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