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第八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专题 >正文

安庆衡:限购对豪华车的销售有好处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 17: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林雷:首先请问安总,北京是中国第一个采用限购的城市,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式,也是一个信号。限购将近一年时间了,我想请您谈一下,在限购的情况下,北京市场的情况以及对全国市场的影响。

北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安庆衡北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安庆衡

  安庆衡:我想据我所知道的简单谈一下。大家都非常关注北京限购以后的市场,其实苏总、迟总他们都是专家,我就我所知道的说一下。我还要说一下,我不是政府官员,我不代表政府,但是我就我知道的情况说一下。

  去年12月23号北京实行限购,北京市政府让我们协会做一个评估,预测一下实行限购以后的变化,我们写了一个报告交给有关方面,有关方面的反映也不一样,有的人非常赞成,有的人觉得我们对形势估计的太悲观。简单来说,今年北京汽车乘用车销售要从91万辆降到40万辆,销售要减少到400亿,北京汽车发展要受到影响,增长变为5%,这是我们的预测。不是说我们预测的对不对,我们做这个报告之前,我们也找几位专家做了咨询,现在来看,北京到今年年底大概新车一共销售不到40万辆,和我们说的差不多,另外天津泰达论坛上,姚总提到北京市的GDP增长已经变成全国倒数第一,汽车也是很大一块。所以说,林总问的这个限购的影响,首先对北京汽车市场影响比较大。但是也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大,毕竟还有将近40万辆的销售,我们经常和迟总交流,汽车4S店有很多很困难,但是又新建了20多家,而且没有大面积倒闭,当然恐怕有些也要退出,所以,第一个是影响了北京汽车市场的销售。

  第二,大家想到公交会怎么办。大家都感觉到北京的公交显然要加快建设,过去都动员大家要坐公交车,不要开车,但是现在北京的地铁也没有那么好,公交也没有那么多。所以,现在北京公交的变化也加大了建设。

  第三,大家都关心北京的限购政策会不会继续。我认为是不会的。我刚才说了,我不是官员,但是大家都知道,北京现在大概500万辆汽车,在4和9不限行的那一天,大家都会感觉到拥堵是很厉害的。每年增加的是40万,每年还有4.8%的车辆增长,这也是很大的压力。所以,根据我的估计,这么大人口的北京的政策,限购政策是不会改变的。另外限购以后对豪华车是有好处的,现在毕竟在亚市上豪华车还是要加价的,好不容易老百姓摇上一个号,不会买太差的车。另外限号对新能源车是无法改进的,毕竟上午很多专家提出来了,虽然新能源车不会上那么快,但是这个政策特别最近PM2.5的争论,新能源车会加速,所以我总得感觉限购政策政府也很无奈,但是限购以后,如果汽车行业和汽车销售部门努力利用现有条件,还是有机会的,但是也有很多新问题要解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