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第八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专题 >正文

罗磊:经销商向销售服务型企业转化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 17: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

  林雷:下面请问罗秘书长,您从汽车流通协会角度来看,进口车、豪华车的发展,在未来会呈现一种什么样的变化趋势和特点呢?

  罗磊:说到趋势发展,今天我们论坛主题第一句话刚才也讲了消费升级,意味着豪华车和进口车会更好,今年也反映出这么一个态势。从另外一个侧面,刚才几位专家都讲了,豪华车和进口车的渠道建设,呈现了一种加快铺设的现象,特别是一些高端品牌,从一线城市慢慢向二、三线城市布局,对于整个经销商来说,应该说是一个机会,如果说我们的经销商不争取这个机会,可能就会面临自己的一个竞争的对手。

  经销商层面来看,包括渠道怎么来看,下一步也是我们今年提的最多的,叫做转型和升级的问题。刚才说到消费升级,我们经销商业面临转型升级的问题。应该说汽车市场不可能永远高歌猛进,包括进口车市场也是一样,不可能总是保持20%、30%的增长,这个时候应该说我们经销商把握住机会了,或者我们已经提前转型了,经销商从销售型企业向销售服务型企业转化,已经转着陆了,那么我相信能够把握这个机会的。

  林雷:您认为豪华车品牌也需要向消费升级转型?

  罗磊:短期,豪华车在我们国内进入一个导入阶段,相当于一个前期。应该说面对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从今年的数据已经看得出来,高端车的市场反而越好,从发达国家和成熟国家的豪华车和普通车的配比关系来说,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发展空间还是具有一定潜力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