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 车型信息
  • 车型报价
  • 参数配置
  • 图片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论坛
  • 销量

原创老款隐患仍存 克莱斯勒再遭质监总局警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0:32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讯(岳伟 发自北京)自今年4月份后,克莱斯勒再次得到国家质检总局的警示。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对媒体表示,由于近期进口克莱斯勒吉普牧马人(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越野车仍然继续发生数起燃烧损毁车辆事故,相关车型还存在着火风险。为保护消费者和公共安全,根据《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规定》的规定,11月16日,质检总局再次发布了针对进口吉普牧马人越野车起火风险的警示通告。 

  今年4月由于该款越野车发生多起起火燃烧,导致车辆损毁的严重事故,国家质检总局于2011年4月发布了第45号公告,暂停相关车型车辆进口,并敦促制造商尽快查明原因,采取措施消除在用车辆隐患,降低风险至合理水平。

  质检总局还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要加强监督管理,提醒消费者注意安全防范,督促制造商授权服务站点提高效率落实隐患消除措施,搜集报告缺陷信息,重大事故要及时报告。

  据李元平介绍,为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防止引发火灾等其他衍生事故,质检总局提请相关车型用户尽快与维修站联系,安装相关装置,以降低变速箱过热风险。由于火灾隐患并未完全消除,已安装相关降低变速箱过热装置的用户,仍然需要注意使用条件与环境。消费者遇到类似燃烧损毁事故时,应及时与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取得联系。 

    2012款车型不受影响

  针对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出的牧马人相关风险警示通告,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表示计划主动召回生产时间在2007年9月1日-2010年7月9日期间的2008-2010款进口Jeep(R)牧马人产品。此次召回只针对中国市场,涉及车辆约7153辆。

  克莱斯勒(中国)相关方面表示,车辆易燃原因在于,2008-2010款Jeep(R)牧马人车辆标配的变速箱护板设计。由于护板与排气系统之间间隙较小,会造成可燃物易堆积,若不及时清除,有可能增加起火的风险。经调查,近期在国内发现的个位数案例可能与此相关,公司尚未收到与此相关的人身伤害报告。

  据了解,目前克莱斯勒已对召回车辆的变速箱护板换装为护杆。同时,自2011年6月1日克莱斯勒公司实施2008-2011年款进口Jeep(R)牧马人越野车召回活动以来,召回措施已经很好地解决了此前的变速箱油温过热的问题,此次召回与之前问题无关。

  此外,克莱斯勒还呼吁所有用户严格按照用户手册和越野安全指南要求使用和保养车辆:在干燥环境中行驶时,应小心车辆三元催化的高热导致干草地起火;在路线选择中,尽量避免干草地、低矮灌木丛、树林或者其他堆积干燥易燃物的路况;野外使用前后均需要及时检查清理车辆底部,清理干草等杂物。

  但克莱斯勒表示,由于目前中国市场在售的2012款牧马人使用的是全新动力总成和底盘防护设计,消除了杂物在周边堆积的风险,因此不存在相关风险,不在此次召回之列。

(编辑:一伟)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