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1广州车展专题 >正文

11月价格战打响 广州车展或成最后强心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07:40   南方都市报  雷敏 字号:

  “11月份,顾客到店量明显比上个月减少。”广州世祥沃尔沃负责人梁晓辉分析“这是周期性的回落”。最近,南都记者走访广州购车集中区域,不少经销商已经提前进入岁末促销,价格优惠幅度甚至进一步扩大,降价幅度从5000元到2万元,部分豪华车的现金优惠更高达6.5万元,全年汽车最低价格此时出现。绝大多数的广州车商们都对11月21日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充满了期待,将为今年平淡的车市注入最后一剂强心针。

  中高级车降幅最大小排量车销量疲软

  由于今年上半年车市受各种因素左右,销量由前两年的突飞猛进回落至较为平稳理性,10月份,乘用车产销环比均呈现负增长,同比产销分别增长5 .27%和1.42%。而中汽协专家则分析称,去年11、12月汽车产销基数为180万辆和168万辆,今年11、12月两个月难以企及去年同期的高水平。

  延续到微观市场上,临近岁末,今年各大车商面临的库存压力尤其严峻。为求冲量,本月团购、降价各种促销手法纷纷上阵,车市价格战愈演愈烈。

  具体到小排量车方面,自上月节能惠民补贴政策门槛调高之后,小排量车销售遇冷,小排量车的销售已在9月份提前“透支”,因而车商自身要打出更大力度的优惠吸引眼球。广州市场上,奇瑞Q Q 3打出“5000元优惠,店内现车销售”,比亚迪全新车型L3更是推出了6.88万元全包(含上牌费、购置税、统缴、保险费用)。

  相较之下,合资品牌的价格吸引力更大,其大幅降价令价格优势更为明显。别克英朗XT直降1万元,再送3000元礼包,优惠后最低售价仅为12.49万元。

  作为丰田的主力车型,凯美瑞现正处于新旧款交接的阶段,尽管老款库存量不多,但降价幅度仍保持在2万-2.5万之间。广汽丰田元丰凤凰店总经理林坚称“汉兰达是很畅销的一款SU V,其优惠高达2万,另有礼品赠送,因而本月销售水平仍在40-50台。”虽然车市整体向下,但丰田店内季节性回落并不明显,林坚解释,“顾客到店量正常,且大多不是持币观望而是趁着促销出手购买,11月份应该是很多车型亮出最低价时候。”另据悉,丰田今年推出FU V车型逸致的降价幅度也超过1万,且接下来消费者能拿到优惠幅度将进一步扩大。

  同为日系车的一汽马自达也祭出了更大的优惠。南都记者在广州某一汽马自达4S店了解到,睿翼全系最高让利3万,2.0L现金让利8000-15000元,全系再送万元礼包。豪华车细分市场上,奔驰R350现金优惠高达7.5万;针对凯迪拉克CTS全系车型,广州胜凯近期现金优惠3万元,外送2万元精品礼包,综合让利超过5万元。此外,雷克萨斯ES240典雅版车型近期限时特价8.8折,并有现车供应。当然,像路虎发现者一般加价10万元销售的豪华车也并不鲜见。

  各种“全包价”、“超低价”、“一口价”……一家更比一家低,车商舍利求量不惜大出血。如荣威350,全包价仅需要99888元;某上海通用经销商处,别克新君越更是推出抄底价,239900元全包。

  车企巨头倾巢出动广州车展成车市强心针

  万幸,本月还有另一剂车市强心针,那就是21日开幕的广州车展,这或会给2011车市的收尾、2012车市的开局带来回暖的好消息。据广州车展组委会透露,本届广州车展的展会规模为历届之最。截至目前,已有超过800家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报名参展,几乎所有国际知名品牌的高管都将出席。

  据悉,本届广州车展将有20款国产和19款进口全新车型发布,其中包括新保时捷911法拉利458敞篷、宝马新M、全新奥迪A 6L、奥迪A 7、国产宝马X 1和国产奔驰G LK,以及新速腾新凯美瑞等重量级车型。从本周开始,宝马、大众、丰田等跨国车企的高层已提前来到华南区域,给当地经销商开会,“会议的主旋律之一还是提升销量,清库存,达成既定的销售目标”。

  华南汽车市场被誉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风向标之一,背靠华南的广州车展也被赋予了更多含义。11月广州天气渐起凉意,车市凉意亦盘旋不散,“银十”成色不足让人失望,年关的广州车展被寄予不少厚望。不少华南经销商都希望通过广州车展能有一个好的收成。一位合资企业的黄姓副总则认为,广州车展并非直接售车的车展,对于销量的影响不大,顶多对豪华品牌汽车的销售有一定的拉动效果。

  采写:南都记者 雷敏

  实习生 陈诣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