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菲亚特 菲亚特Freemont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菲亚特Freemont国内首曝 广州车展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10:5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菲亚特携手广汽重返中国后,将在2012年9月正式推出首款专为年轻且富有激情的中国家庭量身打造的国产车型-C-Medium。而在此之前,还将引入更多的进口车型来充实菲亚特品牌的销售网络建设,继之前的全新个性小车菲亚特500进口上市周,刚刚于欧洲市场发布的菲亚特中型SUV——“Freemont”将在明年年初引入中国,而这款全新车型将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freemontfreemont

  这款菲亚特的全新车型实际上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应该并不陌生,因为其完全就是道奇酷威Journey车型更换了菲亚特的品牌标志。菲亚特Freemont同步了道奇酷威最新的2012款车型,而国内目前道奇酷威在售的仍然是老款车型,除了进气格栅等细节有所差异外,2012款车型主要是对中控台及内饰部分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动设计。

freemontfreemont

  而菲亚特Freemont主要是在2012款酷威车型基础上,对前脸设计进行了改款,新的镀铬进气格栅嵌入了红色的菲亚特LOGO,保险杠的款式也有所不同,梯形的进气格栅带有塑料包围和银色的下护板,两侧的雾灯边框独立出来。其余部分则完全共享2012款酷威的设计,仅仅是进行了换标。

freemont内饰freemont内饰

  菲亚特整合克莱斯勒之后,将多款克莱斯勒车型换标导入欧洲市场,而多功能SUV无疑是菲亚特车型族谱中的一大弱项,道奇酷威则迅速帮助菲亚特弥补了这一市场空缺。而菲亚特Freemont车型推出之后,克莱斯勒也在欧洲停止了道奇Journey车型的销售。

  Freemont也是菲亚特与克莱斯勒集团合作后推出的第一款菲亚特车型,由墨西哥托卢卡工厂生产。作为道奇酷威的换标车型,与其美国兄弟类似,Freemont只不过对保险杠和进气格栅进行改动,并加入LED尾灯。其车身尺寸与酷威类似,长宽高分别为4890/1880/1720mm,轴距达到2890mm,采用7座设计,最大储物空间可达1461L。

freemont空间freemont空间

  菲亚特Freemont将首推前驱车型,动力方面有最大输出104kw和127kw的两款2.0L MultiJet柴油发动机可选,配备一款手动变速器。而后续还将加入四驱,采用127kw的2.0L MultiJet柴油发动机以及3.6L V6汽油发动机,提供自动挡车型。

  菲亚特Freemont将提供两种配置等级车型,其中入门级车型将配备三温区温控系统、无钥匙进入、巡航控制、胎压检测系统、前雾灯、触摸屏娱乐信息系统等;高配车型增加蓝牙连接、倒车雷达、自动感应式头灯、车顶行李架、有色车窗以及17英寸铝合金轮圈等。

  而道奇酷威车型同样已经引入中国市场销售,即便还没升级最新的2012款车型,但与菲亚特Freemont的差异也非常小。而菲亚特Freemont进入中国后,道奇酷威车型何去何从,如果像欧洲市场一样,选择一进一退,那么道奇在中国本就为数不多的几款在售车型,将很难支撑起道奇品牌在中国的发展。

  如果选择与菲亚特Freemont在中国同时进口,势必将会形成产品过度雷同和相互影响。除非菲亚特品牌的Freemont选择只导入柴油版车型,能够在产品细分市场上体现出与道奇酷威的差异化竞争,或许还能更好的共存。何去何从?广州车展将见分晓。

关注菲亚特Freemont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菲亚特Freemont相关新闻
  • 菲亚特Freemont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