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大众或放弃并购保时捷 转为买其汽车业务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16:45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大众汽车合并保时捷公司的计划历时两年之久,如今由于法律和税务问题濒临失败的边缘,大众可能考虑通过购买保时捷汽车业务的方式取代公司合并。

  彭博社援引两位匿名知情人士话语称,11月18日,大众汽车监事会将召开2011年年终会议,届时将谋划考虑新方案,用于替代2009年提出的大众-保时捷合并协议。为了避免双方的合作继续拖延,大众可能放弃兼并计划,转而着手收购保时捷汽车制造业务。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北德意志州银行 NordLB(Norddeutsche Landesbank Girozentrale)分析师Frank Schwope认为:“直接购买保时捷业务将是大众最简单易行的途径,并且将是一项重大交易。”

  目前保时捷持有大众汽车大部分普通股权,而大众汽车则拥有保时捷汽车制造业务的49.9%股份。双方共同的CEO马丁·文德恩一直致力于将保时捷高盈利汽车业务整合到大众汽车中,以超越通用汽车丰田汽车,跃居世界最大车企。

  今年前9个月,保时捷营业利润率高达19%,而相形之下大众汽车只有7.7%。大众汽车预计,如果将保时捷整合到奥迪兰博基尼和布加迪等品牌行列中,则能够推动大众营利水平,并且每年节约7亿欧元(9.5亿美元)的运营开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