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陈国章:雷诺资源向华倾斜 面临四大困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 21:03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 岳伟(发自北京)

  【提要:截止今年8月份,雷诺(中国)的销量已接近15000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一倍以上,而且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量。然而面对连法国总部都不曾预料的销量急增,雷诺(中国)在各方面又是如何提升自己,并得到哪些总部支持呢……】

  每年至少取得翻番的增长,雷诺在中国进口车发展史上是值得抒写的品牌之一。

  2008年,仅仅销售出800辆汽车,几乎是所有进入中国的汽车公司中销售量最可怜的雷诺,在今年前8月,销量已接近15000台,不仅取得了同比100%的增长(同期进口车市场的平均增长率是24%),而且还超出了2010年全年的销量。这一切改变,虽然凝聚了雷诺中国员工的辛勤汗水,但与其重新审视中国市场的掌舵人不无关系,他就是雷诺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陈国章。

  2009年1月,刚刚履新的陈国章,面临的是雷诺在华已支离破碎、人心涣散的经销商体系;雷诺车主也因没有备件而长时间得不到修理,由此引发的投诉和索赔居高不下。同时,在没有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的情况下,雷诺欲再次国产暧昧的态度也让中国政府深表不满。

  但没有谁能放弃中国市场。雷诺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曾表示,“作为全球知名的品牌,居然在中国市场不成功,这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也是不能接受的。”陈国章因此临危授命,而他不畏艰苦,排除万难的信念;善于沟通,又精通管理的能力或许正是雷诺需要的。

  在对经销商体系和公司管理体系进行一系列改革后,雷诺在2009年就突破性地创造了全年总订单销量高达8190辆,2.8倍于总部预期目标的好成绩,并逐步将雷诺中国带向了雷诺全球利润率最高的市场之一。

  正是基于这样的成绩,自2010年开始,雷诺总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雷诺利用日产在华体系,进行国产的可能性也再次升温。陈国章则并未对此有太多表态。然而,在陈国章的心中,以进口SUV车型为主,最少未来3年达10万辆销量的目标已经成形。

  为了这一目标,陈国章又将带领雷诺中国团队踏上新的征程,不仅在管理系统承受能力,在经销网络承受能力上,雷诺也要有新的飞跃,这一切都是支撑雷诺在华树立品牌的基础,同时,也可能肩负着雷诺在未来国产时体系架构。

  那么,陈国章具体如何把握雷诺中国战略与现今消费环境的变化相适应,并使成绩平稳增长,希望本期高端访问能给出答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关注Koleos(科雷傲)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Koleos(科雷傲)相关新闻
  • Koleos(科雷傲)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