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经销网的二次更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 21:03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新浪汽车:前段时间,雷诺中国市场总监王先生曾经表示我们有一个雷诺零售环境更新计划。该计划除了在建店的数量上有不同之外,在软件方面有什么更新的步骤吗?

  陈国章:零售环境计划是从2009年开始规划的,我们规划了一个新店面的设计-在武汉建了第一家旗舰示范店。此后,我们把所有的老店、新店,总共是50家店面全部改造,提升到一个新的设计标准。

  今天大家去展厅看到的是一种非常现代的,具有艺术气氛的一个销售环境,这个是我们第一阶段销售环境的提升计划。从2011年开始,从今年开始我们有第二阶段的销售环境提升计划,就是把现有的店面进一步提升,把我们“诺生活”的元素放进去,把更多的生活的元素、车友会以及一些法国元素加入在销售环境里头,让买车后的几年开车体验更加丰富。

  更重要的是把雷诺的历史、车友会文化,还有包括法国红酒文化、咖啡文化等品牌元素都放在我们的展厅里面,来展现我们新的文化。

  新浪汽车:之前您也说过雷诺中国是雷诺在全球利润率最高的企业,那么在这些细分市场中我们想问一下咱们雷诺的产品是否以利润率为产品的发展首要目标呢?

  陈国章:在我们品牌里面,确保经销商的利润率是我们能够发展的一个主动力来源,只有他们的发展了,才能支撑雷诺在中国的发展。我们最近发展的新的经销商,都是规模比较大的经销商集团,他们经营很多品牌,只有吸引经销商集团把最优势资源投入到雷诺品牌上,我们才会有长远的可观性的前景。所以,要确保将利润率给到经销商,只有这样,我们的品牌才会继续高速发展。

  新浪汽车:目前,我们经销商的数量大概是多少?

  陈国章:现在正在运行的经销商有53家,加上在建设中的总共有76家。

  新浪汽车:跟去年同期相比,我们经销店数量增长的百分比是多少?

  陈国章:从去年的50家到今年年底的80家,增长率大概是60%。

  新浪汽车:年底经销商有80家,但是销售网点应该有300多家,那我们的销售网点是如何分布的?

  陈国章:销售网点主要分布在二、三线城市,都是以原来的一级店为模板来复制的。

  新浪汽车:有没有这种说法,比如说一线城市的覆盖率是多少?

  陈国章:全国的主要城市有300多个,现在的覆盖率应该是80%左右。

  新浪汽车:计划在哪年达到100%?

  陈国章:我们的计划是在2013年达到97%。

关注Koleos(科雷傲)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