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金龙轿车陷“户口”困局 谍照曝光配置齐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09:23   新浪汽车 字号:

  在客车行业有着带头大哥身份的金龙汽车在试图进入的轿车行业却是前途未卜,近日,我们再次获得了一组金龙轿车的谍照。相比以往,眼前的金龙轿车已经不再遮遮掩掩,除了车身前后的LOGO还象征性的盖着,实际上这款自主品牌车型的测试早已全部完成。包括外观,包括内装,包括动力系统的匹配,都已经完全定版,但时至今日,这仍然是一款“计划生育”以外的车型,能否取得“户口”,仍然是困扰金龙轿车的最大难题。

金龙轿车金龙轿车

  实际上准确的来说,汽车业界在2008年就传出金龙要造轿车的传闻,到了2009年上海车展之前,伪装得非常隐蔽的金龙轿车测试车型被敏锐的媒体界发现。同时随着2009年4月,上市公司“金龙汽车”在公告中称:“金龙汽车轿车项目将借助2006年启动的厦门金龙轻客项目,共线生产轿车。同时,公告还批露了轿车项目的相关细节,金龙汽车会利用厦门金龙子公司原有轻客生产线混线生产A+轿车,投资额为13404万元。项目主要针对发展中国家的市场需求,自主开发排量为1.3L至1.6L的A+轿车,并利用已建成的轻客生产线混线生产,销往海外市场。”

侧后侧后

  厦门金龙的轿车计划也正式浮出水面,随后测试车按照正常的进展准备着量产前的各种适应性测试,从持续曝光的金龙轿车测试车进程来看,到了2010年年中,这款车型已经基本定版完成相关测试。但却从此沉入水底,再也没有任何关于厦门金龙轿车的讯息。

尾部尾部

  而最后的消息也停留在了厦门金龙轿车能否获得“户口”的问题上。媒体向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人士求证厦门金龙轿车目录一事时,得到的答复是:“金龙汽车轿车项目已经上报发改委,正等待审批。”而且曾在国家发改委任职、现任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的卢希也向媒体透露“金龙的轿车项目正在国家发改委审批,审批通过后才是工信部的管辖范畴。”

  由此看来,“户口”依然是金龙顺产的最大障碍,在此之前力帆和江淮汽车在争取“户口”的问题上,虽然几经波折,但最后还是成功获得。不过近年来已经非常明显的汽车也产能过剩的趋势,使得父母官对于“户口”的发放也是慎之又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车讯部-孙磊)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