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成都美洲花园豪车走廊成豪车新地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08: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上周,成都商报推出一组对成都车市的全景式报道———成都车市“进化论”,并报道了成都涌现城市展厅这一现象。该报道推出后受到业界与消费者的关注。不少消费者猛然发觉,原来身边的汽车卖场正日渐增加,汽车保养、维护变得越来越容易。而在本期,成都商报将对车市另一端———高端车聚集地进行扫描。你将会发现,除了在4S店,你还能在这里买到车市中从30万到1000万几乎所有的豪车……

  对于机场路汽车商圈,也许你已经不会再陌生。这里已经云集了几乎车市所有一线汽车品牌以及成都主力经销商。近年来,作为成都最早也是影响力最大的汽车商圈,机场路汽车商圈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其一是因为激烈的市场竞争,部分汽车品牌与经销商黯然出局;而一个更加显著的变化是,在机场路商圈内的某个地方由于众多豪车经销商的大量云集,一个全新的商圈又在悄然兴起,这就是美洲花园豪车走廊。

  豪车品牌 一应俱全

  如果你经机场高速前往双流机场,也许你对高速路旁一处有着异域风情的建筑留有印象,这里就是成都的美洲花园楼盘。在靠近机场高速的一侧,你可以看到这里有着包括进口标致法拉利玛莎拉蒂等多个汽车品牌。然而,如果你从机场高速辅道驶入美洲花园楼盘,你还会惊讶地看到包括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保时捷、红杉、GMC房车以及奔驰、宝马、沃尔沃等众多豪车品牌经销商。这些经销商有些已经装修完毕投入运营,比如三和豪车专营店,其店内装修奢侈而精致,与其豪车园内的风格并无区别;还有的豪车经销商正在紧张施工,北吉车行就经营着进口福特丰田红杉以及普拉多(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众多高端车型,其负责人陶智辉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们正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本月末或下月初正式投入运营。

  沿着小路前进,这里的豪车品牌集中度让人越来越吃惊。常规的豪车品牌,如奔驰、宝马与奥迪一应俱全,货源紧张的奔驰ML和GL、宝马X5或X6、奥迪Q7等这里居然摆放着为数不少的现车!而顶级豪车品牌类似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与阿斯顿·马丁居然也赫然陈列在展厅内。就连保时捷最新款的卡宴路虎揽胜这些货源极为紧俏的车型在这里也有。而在这里,成都商报记者还发现了包括福特、GMC等房车,要知道这些身价在百万以上、内饰极为奢侈豪华的房车眼下可是车市的流行趋势,不少人对这种“移动豪宅”趋之若鹜。

  大商圈中的“精品商圈”

  在机场路汽车商圈内实际上之前已经聚集了大量的豪车和进口车品牌。从10年前西部第一家4S店在机场路诞生到现在,机场高速两侧如今已见缝插针地布满了汽车4S店,成为成都最为庞大的4S集群。而眼下机场路汽车商圈完全可以用“寸土寸金”来形容,正因为此美洲花园这个楼盘自一开盘就引起了成都车界众多商家的高度关注。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经销商的进入,现在要想在这里找到一块地兴建4S店,那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进口福特经销商北吉车行负责人陶智辉告诉记者,在进入成都之前,他曾花费半年时间苦苦在机场路商圈内寻地未果,“但美洲花园这个楼盘建成后我们突然发现,这里正位于机场路商圈核心位置而且离三环路非常近,交通非常便利,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口岸。”很快就有车商找到美洲花园,租下了靠近机场高速的一侧开始进行汽车销售。这之中就有启阳汽车、成都法拉利·玛莎拉蒂中心等车商。

  “哪怕是在这里只建起一座形象展厅,也是杀入机场路汽车商圈的一个标志。”一名业内人士说,“这样做不仅能巧妙绕开汽车厂家严格的区域限制,而且能够进入机场路汽车商圈的核心地带,有着难以替代的作用。”很快,美洲花园日益受到成都车商重视,甚至一些外地投资商、成都的知名二手车公司都与美洲花园进行过沟通和接触。然而,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美洲花园开始向打造豪车走廊的方向前进。

  潜力巨大 将成豪车新地标

  “对于成都人来说,商圈具有巨大的聚集效应,这里完全有条件和机会成为成都新的豪车口岸。”陶智辉向记者坦言,尽管北吉车行已经在机场高速入口附近有一个展厅,但是看到了美洲花园豪车走廊的巨大潜力,其还是决定要在这个即将形成的新口岸进行再次投入。在机场路汽车商圈内的先行者三和汽车无疑也有着相同的看法,其在这个新的豪车走廊内不仅拿下了位于入口处最显著的铺面,而且还在其对面又修建了豪车的维修、保养中心。这样的设置无疑让这个豪车走廊具有了更多的功能,其不仅仅能实现豪车的销售,同时还能为消费者进行豪车的维修、保养等售后服务。

  资深汽车分析师吴迎秋认为,类似美洲花园豪车走廊这样的小型汽车商圈有着规模化集中经营的作用。这样的架构实际上在北京、上海与广州等多座城市也曾出现过。不过,这样的豪车商圈已经找到自身的特色与定位,还要利用商圈中的商家进行精准的营销,而且其开发商也应该对商圈的发展走向进行引导。从目前的情况而言,美洲花园豪车走廊内的经销商经营方式较为灵活,其车型丰富,如果能有新颖而有气势的传播与推广,这个口岸在未来将有成为成都豪车地标的巨大潜力。

  成都商报记者 钟昆摄影报道

(编辑:郭城)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