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 大地震重创日系品牌专题 >正文

汽车业余震灾情未止 本田证实4月前难复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08: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日本再发强余震汽车业灾情未止

  昨天,日本东北部地区又发生了强烈的余震,使已经陷入地震泥沼的日本汽车产业链再度增加了不确定性。本田中国昨日通报,本土整车工厂的停产计划要再度延长,这也是首次有日本车企证实4月前都不能复工。

  本报讯 (记者刘俊)昨天,本田在华联系人告诉本报记者,鉴于地震后日本社会整体的恢复状况及零部件供应情况等,已经决定将原定于3月27日截止的汽车整车工厂停产计划延长至4月3日,包括日本国内埼玉制作所狭山工厂(埼玉县狭山市)和铃鹿制作所(三重县铃鹿市)的汽车整车工厂。

  不过,本田中国表示,熊本制作所(熊本县菊池郡大津町)的摩托车、通用产品工厂计划于3月28日开始恢复生产。

  无独有偶,所有18家本土整车厂3月26日前都暂停运作的丰田汽车,停产以来已经减产14万辆汽车。丰田昨日表示,由于零部件的缺货,北美一些丰田工厂也将会停产。

  日产-雷诺联盟首席执行官戈恩昨日也形容情况严重,他透露在日本地震后有约40家提供配套的零部件工厂受损,直接影响了电子零部件、塑料和橡胶部件在全球的供应。

  对于目前的态势,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表示:“我们到月底都可以维持正常的生产,有的可以维持到4月20日。有的自主品牌部分零件和日本合作,4月下旬后怎么办,我们正留意日本的恢复情况。如果通过这个月努力可以复产,对我们保持正常生产不会有大的影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