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 日本强震或影响汽车业专题 >正文

丰田汽车本土整车厂即日起全部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14:04   财新网 字号:

  中国境内合资公司因国产化率较高,仍正常生产;丰田正在评估地震造成的损失及对中国市场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受强震影响,从3月14日起,丰田汽车在日本本土的全部12家整车工厂全部停产,复产时间未定;因丰田在中国境内的合资公司国产率较高,现仍可正常生产。目前丰田公司正在评估地震造成的损失及对中国市场的影响。

  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代理牛煜向财新记者做上述表示。

  牛煜称,从今天起,包括丰田汽车在内的日本丰田集团旗下公司全部停产。目前,已经确认在日本地震中没有丰田集团员工伤亡,公司正在进一步确认是否有员工家属伤亡。丰田汽车在日本拥有12家整车工厂和多个零部件供应商,目前已经全部停产,复产时间未定。

  牛煜表示,由于丰田中国的合资公司国产化率都比较高,尽管有部分车型的零部件依然从日本进口,但公司近期通过物流和在库产品的调整,正在努力降低影响。但他没有透露丰田中国国产化率的具体指标。

  丰田汽车在中国拥有两家整车合资公司,分别是与一汽集团成立的一汽丰田和与广汽集团成立的广汽丰田,中外双方各占50%股份。两家合资公司产能合计82万辆,其中,广汽丰田产能36万辆,一汽丰田产能46万辆。

(编辑:李芳芳)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