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油价又涨了怎么办 盘点哪些新近上市车省油(6)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08:5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途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时间:2010年12月18日

  售价:14.98-万元-20.08万元

  省油秘籍:TSI+DSG

  效果:工信部油耗7.1L(老款2.0MT为9L)

  新途安外观内饰改了不少,但对于新途安的车主来说,全新的动力总成才是更具实际意义的。1.4TSI+7速DSG,被人戏称为黄金搭档。它的效果在很多大众车系上都有所体现了,但它对于新途安来说,却显得更有意义。

  MPV空间大,坐人多,而且自身重量也不轻(新途安比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还要重95公斤),因此对动力有一定需求的同时,油耗也往往较高。与此同时,新途安的车主主要以家用为主,并不注重大排量的“气派”和“有面子”,相反油耗才是最受关注的。老途安的油耗表现,就不够令人满意,核心原因就在于动力技术陈旧(无论是2.0L 2气门发动机还是1.8T 五气门发动机都属于大众的淘汰机型)。新途安换装“黄金搭档”以后,效果很明显,7.1L的综合油耗比老款2.0L手动挡的9L都低了不少,相比老款1.8T自动版的10.3L差距就更显著了。而且7.1L的绝对值,已经接近不少A级轿车的水平,MPV车主在享受大空间高实用性的同时,不必再为油耗困扰,这也是新途安让人欣慰的地方。

  “黄金搭档”的另一个魅力就是降低油耗不以牺牲性能为代价。新途安的发动机最大扭矩有220牛·米,而且1750转就可获得,再加上DSG的传动效率高于AT,其实际动力性相比老款的1.8T差得并不多,足够满足绝大多数新途安车主的需求。家里人口多、对装载性有特别需求,同时又想省油的车主,新途安值得重点考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