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油价又涨了怎么办 盘点哪些新近上市车省油(4)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08:5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时间:2010年12月20日

  售价:8.28万元-11.28万元

  省油秘籍:DVVT+CVT

  效果:工信部油耗5.8L(MT版本6.1L)

  与玛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样的新平台开发的新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不仅尺寸和轴距方面大幅度提升,动力技术也有着显著提升。新阳光采用的1.5L发动机是全新的,双VVT的技术明显强于玛驰,CVT变速器,也属于东风日产旗下1.6L以下车型中的独一份,足以显现出日产对这款新车的重视。这些“高新技术”的堆砌效果自然也是十分明显,工信部的综合油耗居然只有5.8L。什么概念?这个数据与工信部公布的新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手动挡的油耗一样,比新奥拓自动挡的油耗还低。比自家的玛驰,更是低了0.8L之多,堪称最省油的“大尺寸”车型。

  就其油耗表现来说,新阳光的尺寸的确不小,车长达到4426mm,轴距达到2600mm,与同门的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样,可以看作是A级车了。空间方面,新阳光也与颐达相仿,后排空间比好多A级车还大。新阳光优势也同样明显——整备质量只有1021公斤,比好多A0两厢小车还要轻——进一步降低了油耗。这种开发模式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价格不高,即使是CVT起价也只有9.28万元。

  计划买小车,又顾虑不够用以后换车麻烦,同时又怕大车贵、大车费油的人,新阳光应该会正中下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