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油价又涨了怎么办 盘点哪些新近上市车省油(7)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08:59   新浪汽车   字号:

  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4L直喷

  上市时间:2011年1月5日

  售价:20.59万元-27.49万元

  省油秘籍:SIDI+6AT

  效果:工信部油耗君威8.8L(老款9L);君越9.2L(老款9.4L)

  国内直喷增压的发动机已经不少了,但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新君威新君越采用的这台2.4L SIDI发动机,在50万以下的合资车尚属头一份。

  直喷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燃烧效率更高。由于燃油在汽缸内直接喷射,可以让混合气的浓度分配更加合理,从而降低燃油喷射量,并可大幅度提升发动机压缩比,达到提升动力和降低油耗的效果。虽然从效果来看,SIDI没有直喷增压那么明显,但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有它的魅力所在。尤其对那些不太喜欢涡轮增压的消费者而言,它有着独特的吸引力。

  新君越和新君威搭载的2.4L SIDI发动机相比老款2.4L功率就提升了12千瓦,综合油耗也降低了0.2L。除此之外,这款2.4L发动机本已具备的双VVT技术和搭配的6AT变速器,与同级车相比也算是领先的。8.8L和9L的综合油耗虽算不上同级最低,但也属于“省油一族”(工信部综合油耗,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4L 4AT为10.3L、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5L CVT为9.5L)。再加上新君越和新君威本身较重的整备质量,在经济性方面确实体现出了动力总成的技术优势。

  新君威和新君越都属于B级车,但定位有所不同。前者轴距尺寸相对较小,注重外观的动感和内在的运动性,适合纯粹的家用车用户,特别是那些对驾驶比较注重的消费者。新君越的尺寸和空间宽大,在整体设计、悬挂以及配备等方面也更注重品质感,属于可以兼顾商务的大尺寸B级车,值得公私兼顾或对空间、品质等方面比较注重的家用车用户考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