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油价又涨了怎么办 盘点哪些新近上市车省油(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08:59   新浪汽车   字号:

  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11款

  上市时间:2010年9月16日

  售价:7.18万元-8.28万元

  省油秘籍:大车小排量  效果:工信部油耗7.2L

  和悦2011款外观内饰与老款基本没变,主要变化在于换装了新的4GB2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4G15发动机。新发动机在技术上要比老款提升不少,采用DOHCVVT结构,并且采用了全铝材质,还有电子节气门、单缸独立点火等等。得益于这些技术,新发动机的功率达到83千瓦,比老款提升7千瓦,146牛·米的扭矩则更是提升了16牛·米。当然,新技术的应用还降低了油耗,工信部的数据显示,和悦的百公里油耗由7.3L降低为7.2L。

  和悦在经济性方面的优势并非完全体现在新发动机的技术上,采用类似发动机的自主车型非常多,它并不算是和悦的亮点。真正的亮点在于这款车拥有2710mm的超长轴距和超大的后排空间,并且在设计和配备上很大程度上考虑到了后排乘客的感受,是一款适合多口之家使用的大空间型轿车。而对于这样一款车,江淮却为其配备了1.5L的“小排量”发动机。虽然因此让它无法获得澎湃的动力,但在油耗这项家用车主最注重的项目上,却显现出独特优势来。新发动机的油耗降低不算太明显,但它在性能、特别是扭矩上的大幅度提升,可以大大缓解和悦“小马拉大车”的矛盾,算是一次不错的改进。

  对于家里人口多、或者特别在意后排乘客感受的家庭,同时比较在意油耗,而不在乎多么出色的加速性,和悦就是很好的选择。别忘了,它也因此还拥有7万元左右的实惠价格呢。

  天语尚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时间:2010年12月20日

  售价:7.98万-12.38万元

  省油秘籍:荣获“中国十佳发动机”殊荣  

  天语尚悦作为长安铃木的一款新车型,定位于家庭轿车,以引领时尚潮流的优雅外观、舒适畅行的驾乘体验与安全节能的优越性能,创领家轿品质新风尚。天语尚悦共有六款车型,包括1.6L舒适型MTAT售价分别为7.98万元和8.98万元;1.6L豪华型MT和AT售价分别为9.98万元和10.98万元;1.8L豪华型MT和AT售价分别为11.38万元和12.38万元。

  语尚悦搭载的铃木M16A和M18AVVT全铝合金发动机,完美展现日本铃木最新动力科技的优势,享有“冠军发动机”的美誉,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振动、低油耗的特点。M16A和M18A发动机分别于2007、2009年荣获“中国十佳发动机”殊荣,印证了长安铃木在生产高性能发动机方面的领先优势。

  M16A发动机采用油耗和动力两者兼顾的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该系统是近些年来被逐渐应用于现代轿车上的新技术中的一种,采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发动机可以提高进气充量,使充量系数增加,发动机功率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提高。1.6L的排量,最大功率达到了80kW/5500rpm,这意味着在小排量的前提下即可获得大功率,这在城市用车中非常有利,比如紧凑变线超车以及高速时的稳定性方面都有良好的保障。由于采用了VVT技术,发动机同时兼顾不同转速的动力输出,M16A发动机的最大扭矩144Nm/3500-4500rpm,这个指标对于家用轿车来讲,是非常优秀的。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振动、低油耗的特点。该系列发动机为铃木在世界上征战各种汽车比赛立下了汗马功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