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油价又涨了怎么办 盘点哪些新近上市车省油(5)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08:59   新浪汽车   字号:

  2011款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时间:2010年9月26日

  售价:12.38万元-19.98万元

  省油秘籍:DVVT+CVT

  效果:工信部油耗6.7L(MT版本6.9L,老款7.5L)

  2011款卡罗拉外观内饰的变化并不大,因此真正值得关注的是动力系统的改变。新增的2.0L考虑的人应该不多,因此虽然是全新发动机,但仍不是关注重点。真正让车主感觉欣慰的,是卡罗拉最主力车型(1.8L自动版)变速器的变化——由过去的4AT变成了现在的CVT,这也使得卡罗拉的变速器技术从“落后”一跃成为“领先”。

  卡罗拉的发动机本身是不错的,一直都带D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搭配CVT后效果更加明显,工信部油耗降低到了6.7L,这对于一款1.8L车型来说算是很好的成绩了,比老款也降低了0.8L之多。注意这还只是综合油耗,如果按照城市工况,CVT省油的效果还会更加显著。另外,与很多CVT 车型一样,卡罗拉配CVT以后也打消了很多消费者担心的“自动挡费油”的顾虑——CVT版的卡罗拉比MT版的还省油。

  略感遗憾的是,最能体现经济性优势、且对于卡罗拉完全够用的1.6L版本却仍然只搭载4AT,因此卡罗拉1.6L自动版的油耗反而要比1.8L自动版的更高。当然,从本文开头所说“一步到位”的诉求来看,这也算是合理的——1.8L CVT性能更好,还更省油,其他的顾虑不必有了,只需考虑“银子”问题。而且这个问题也不算头疼——1.8L GL-i CVT比1.6L GL 4AT天窗版只贵9000元,还多了座椅调节、多碟CD等配置,购买价值的确更高一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