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Yeti或将成为斯柯达重要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08:42   天府早报 字号:

  12月9日,上海大众与斯柯达中国举行Yeti许可证签字仪式,备受关注的斯柯达品牌紧凑型SUV车型Yeti正式确定国产,并将于2013年投放中国市场。由此,上海大众斯柯达的产品架构将得到进一步丰富,Yeti也将成为继Octavia、Fabia和Superb之后引入中国市场的斯柯达品牌第四大车系。

  从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晶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再到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斯柯达的进军之路可谓是有的放矢,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

  深耕中国车市多年的上海大众知道,中级车市场是一家年轻企业尽快打入中国市场最好的试金石,收到的成效也最快。再加上斯柯达的百年造车工艺,上海大众营销策略的大力投入,于是,明锐成功了,而斯柯达也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

  一步一脚印的守护者

  作为一家想在中国汽车市场立足的车企,斯柯达的步伐似乎慢了点,这让许多业内人士也不可理解。而斯柯达与上海大众达成的协议,正是因为斯柯达百年造车工艺的来之不易,斯柯达车型的引进时间都有严格的流程,这也契合了上海大众一贯严谨的作风。更重要的是,上海大众斯柯达从一开始就深知品牌的重要性,足足花了一年的时间只培养一款车型,明锐成为了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口碑车型,上市3年来每年销量成倍增长。看着大街上穿梭不息的明锐,我们也已经知道上海大众斯柯达是正确的。

  明锐上市后一年,晶锐伴随着小车大潮驾临中国。面对波涛汹涌的市场,斯柯达依然坚守着自己的高质,虽然因此造成价格的偏高影响了市场,但是斯柯达的初衷并没有改变。可以说,晶锐在此期间经历了小小的挫折,小车市场大幅以价取胜,晶锐逐渐被边缘化。但是,熟悉斯柯达的人都知道,他们要的是长期的市场效应。于是,又等待了一年,一年后晶锐的销量上升到主流小车市场,并以独特的营销手段赢得了个性人士的赞誉。去年,昊锐终于在众目期待中进入了市场,强大的技术支持、极具人性化的个性配置,一上市就水花四溅,在中国的中高级车市场还没有哪款车敢脱离中庸去大搞特搞所谓的“个性”。

  其实,这也正是斯柯达的个性,我造我的车,你买你的车。看似毫不关心市场的一家车企,却将销售数量翻番地往上推,明锐更是在3年之间其保有量达到30万辆。现在,你可以说斯柯达还很年轻,但是没人敢说它很“嫩”。

  完美车型的完美布局

  早在昊锐上市,斯柯达车型涵盖小车、中级车、中高级车后,就有很多媒体关心SUV Yeti什么时候能进入到中国。大家之所以关心这款车型的引入,不仅是因为SUV市场在城市发展中爬升速度非常迅猛,还因为当时上海大众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引发了整个市场的购买热潮。作为同出品质车的斯柯达,大家都期待下一款新车,而从产品布局来说,斯柯达就还差这一款SUV。

  殊不知,有媒体同行试驾过海外版的Yeti,对它的评价相当高,称其为试驾过的最好的SUV。据了解,Yeti外形流畅,兼具运动和优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质,性能卓越,并且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荣膺五星安全佳绩。得益于智慧巧妙的设计布局,Yeti拥有十分宽敞的乘客空间,具有极其舒适的旅行驾驶环境,再加上极佳的道路表现和越野能力,Yeti是欧洲最受欢迎的适合长途旅行的SUV之一,自2009年在欧洲首次登场后,一直在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并持续增强车型谱系。

  石寒竹

  编者按>>>

  以这样一款完美的车型作为斯柯达完整布局的最后一步,不得不感叹斯柯达的精明。除了可以在销量上更进一步外,斯柯达可以借此加快自己的发展,深化品牌建设。而做齐了这几步,我们就期待斯柯达全球同步车型在中国的引入。俗话说:好酒不怕巷子深,斯柯达极好地领会了这句话的含义,成为了这个市场上难得一见的企业标杆。截至到目前,上海大众斯柯达已经完成了今年20万辆年销任务,同比增长63%,累计零售量已超过38万辆,是目前中国市场上成长性最好的合资品牌。

(编辑:肖声肃)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明锐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